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再度开启寻底之路

当风光无限的权重股开始砸盘,往往意味着大资金对后市的态度。这一周,他们的态度似乎很明确,继续向下,所以在连阴了四天后的第五个交易日,仍然以阴线报收,也就是说,整整跌足了一星期。上周的沪指,反弹了3%,这一周,跌回去2.9%。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创业板在上周强劲反弹6.7%的基础上只跌了1.9%,但量能却是悄然放大,这说明,上涨的量能远远要弱于下跌的量能。很明显,还是有资金在跑路,而且数量不菲。


银行、保险领跌,券商虽有抵抗但最终无力回天,上证50一周下跌超过4%。这正应验了我前期所说:


“以券商和银行为代表的大金融概念股,也是本轮反弹的第一波重要力量,已经出现了明显的疲软走势,获利回吐迹象非常明显,而二线和三线蓝筹也在快速发动了一波反抽后沉寂下来,现在的局面则是垃圾股群魔乱舞无人敢管。当所有的轮动完成,市场便会重新进入再度震荡寻底的过程,而这个过程,还会成为年底行情的主基调。”


这段话,基本上就是近期行情的主线了,如果能真正悟透,想必我也不用再多说什么了。


总有人问我,目前政策底如此明确,为什么市场还会下跌呢?打个比方吧,A股就像个病人,以前打一针好三天,后来打一针只能好一天,再后来啊,连打三针,你猜怎么着?反而病的更重了


至于原因,前期讲过多次,时间周期和空间周期看,此轮熊市都远未结束,所以,每一次反弹,其力度和时间都有限,当然,熊市中同样有大级别反弹,但最终的结果是一样的,反弹完就会继续寻底,直到最后的底部过程夯实。此轮熊市是至少长达四年的大熊市,所以不到2019年,是不会迎来真正的转机的。


在本轮反弹伊始,我就多次强调,反弹大致就是两周左右时间,其后,便是震荡过程开始。这期间,还会有多次抵抗性反弹的出现,但最终的结果都是一样的——大盘还将继续寻底。2449点,根本就不会是本轮熊市的最低点。当然,这会是一个反复震荡的过程,指数也不可能在短短时间就完成这样一个任务。


沪指今日失守了大道子线2613点,60分钟分时也重新变为了通子线死叉结构,而且尾盘失守2600点,也意味着对于2500点的保卫战要重新打响了。2521点是最后一波反弹的起始位置,也是接下来要率先考验的重要支撑。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考虑到情绪的影响,越临近政策底部,就越会有新的救市政策出来。所以市场,对政策“余威”还是心存觊觎。例如降印花税,就是目前市场一直期待的最劲爆利好。但必须要提醒的是,这东西会是一把双刃剑,一旦用了,可能在短时间威力巨大,但时间一过,又会是失望大增,一地鸡毛。毕竟,整个熊市周期还没有完结,任何不切实际的想法最终会事倍功半。


还有件事得提提,A股历史上首个1元退市股诞生!中弘股份最终未能扭转局面,成为首家因股价连续低于面值而被强制终止上市的公司。自11月1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期限为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中弘股份股票予以摘牌。这一事件,表明A股市场的优胜劣汰机制得到强化,也是市场规范化的表现,投资者将更加重视上市公司的内在基本面,而不是一窝蜂地炒题材,没有业绩支撑的题材概念炒作今后将“寸步难行”。虽然近期ST板块表现非常抢眼,但需要提醒的是,盲目炒作并不可取,特别是业绩扭亏无望的个股更是要小心短期爆炒过后仍然有下行的风险。数据显示,超半数ST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出现亏损,其中8只因连续两年亏损而披星戴帽个股三季度继续亏损,退市风险大增。



最后,依照惯例,布置个作业。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证券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保险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高送转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国证20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5G板块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国产软件: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通信设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MSCI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煤炭开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有色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新能源车: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锂电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沪深300: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防军工: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白酒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超级品牌: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眼霜要带。指甲油要带。还有我的面霜、洗面奶、香水、面膜……统统放进去。”

听着妻子的指挥,正收拾旅行箱的男人忍不住抱怨:“我放不下。”

“啪!”话音未落吃了一耳光。

看着男人边哭边重新收拾,妻子冷笑:“没什么放不下的。痛了,就自然放得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