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跌股的“狂欢”能持续多久

三部委再救市,垃圾股飞上天。不知天上宫阙,潇洒何等闲?大谈价值投资的投资者终于可以将“价值”两个字抛到脑后,50元以上的个股平均涨幅不到2%,5元钱以下的股票整体涨幅却超过了4%,恒立实业13天12板,并以超过2400倍的动态市盈率“妖”冠全场。受此影响,高送转、壳资源、ST板块,争妍竞艳,超过150只涨停个股中绝大部分都是“几元股”。沪深两市呈现了截然不同的两种走势,中小创为首的八股拼命上冲,而权重股为首的二股却是极为被动在跟随。创业板信心十足,发誓要触摸一次1400点的重要压力,但沪指的2650点还将是后市多头最大的困难所在。


最大的利好当属三部委在周末发出的救市意见了——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期间的三大亮点令市场信心提振,一是基本明确“护盘式”回购标准,二是对金融类上市公司回购“松绑”,三是给回购后实施再融资开出“优惠”。这三条“简单而露骨”的救市标准让苦等反弹的超跌股仿佛又获得了生理上的释放,特别是跌幅巨大的绩差股,更是犹如救命稻草。


第一,根据公司法修订后的条款,回购条件扩容,其中新增之一即“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所必需”情况下可开展回购。但对于此项标准尚需明确。根据意见,规定“低于每股净资产”或者“20个交易日内股价跌幅累计达到30%”,可以为维护价值及股东权益需要进行回购。


第二,意见明确了上市金融企业可以在合理确定回购实施价格、切实防范利益输送的基础上,依法回购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或者员工持股计划,并按有关规定做好管理。上市证券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应当依法通过资产管理计划、信托计划等形式进行。


第三,回购之后再融资可享受一定“优惠”。一方面,取消了18个月的限制。即上市公司实施回购后申请再融资,融资规模不超过最近12个月股份回购总金额10倍,本次再融资发行股票的董事会决议日距前次募资到位日不受融资间隔期的限制,审核中对此类再融资申请给予优先支持。



对市场来说,这种“简单粗暴”式的利好最令人开心,也直接出现了连续下跌的低价股大面积涨停的情况,这其中,还不乏数量众多的“垃圾股”。当然,从投资的角度,还是应该尽可能对于其中的机会进行梳理,至少分辨一下哪些还有继续借助利好反弹的可能,而哪些恐怕仅仅是抽疯式的反击而已。但是要注意,既然这类股票一直在下跌,就说明其内在价值必然有一个回归的过程,而靠打鸡血的利好刺激,最多也只能是刺激一下子,指望市场能就此进入趋势向上,根本没有可能。所以,个股还是要甄别,特别是在冲击重要压力位未果的时候,更要关注量能是否放大,放量站上有望看高一线,但放量遇阻就要特别小心。


从今日盘面看,环保、科技概念股反弹迹象明显,特别是形成通子金叉后短期也仍然有继续反击动能,从趋势看,大道午线位置将会是这类标的的本轮目标位,或者这么说,不测试下牛熊分界线,他们就不知道熊宝宝的威力有多大。好了,作业继续布置,仅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参考。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证券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保险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高送转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国证20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5G板块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国产软件: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通信设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MSCI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煤炭开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有色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新能源车: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锂电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沪深300: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国防军工: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白酒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超级品牌: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双十一,大家购起物来都挺疯狂。阿龙的老婆是一个刁蛮任性的人,昨天她又哭着吵着要买各种各样的包包和衣服,阿龙一算账,要花2、3万块钱,无奈都抄底买了股票,实在没有多余的钱了。可没办法,他老婆还是不依不饶,非要买。阿龙看着老婆,狠了狠心,抬手就是一记大耳光,“啪”的一声,然后对她大喝道:“还要不要买?”

他老婆咬着牙,满脸怒火,狠看了他一眼,继续大哭,“要买!”阿龙把心一沉,闭着眼,咬着牙,又连续扇了十多个耳光,然后大声问道:“还要不要买?!”

这下,老婆愣住了。终于迫于他的威严,再不哭闹了。

看着这头母老虎被制服了,阿龙摸了摸自己被扇的红肿的脸,不禁笑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