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将反弹疯狂到底

先说一个大事,今天央行的10月货币数据刚刚公布,仔细读过后,发现问题很大:中国10月M2同比增8%,预期8.4%,前值8.3%。中国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 6970亿元人民币,预期 9045亿元,前值 13800亿元。一个数值很有意思,贷款总共增加了6970亿元,其中住户部门贷款就增加5636亿元,这意味着什么?新增的贷款,就算不全部是房贷,也差不了多少了。这又说明了什么呢?通过房地产创造的货币仍然是在大增的,而我们的经济想摆脱对地产的依赖仍然任重道远。注意,以目前中国的经济增长方式,若M2长期停留在GDP增速的1.5倍以内,则可能爆发钱荒。目前GDP增速是6.5%,M2增速是8%,则M2增速(印钱速度)是GDP增速(创造财富的速度)的1.23倍。这样的情况如果继续下去,就会导致市场利率走高,楼市和股市都还会压力陡增,这对反弹刚入佳境的市场来说不啻于一个惊雷。如果未来M2增速跟GDP增速保持一致,则楼市将全面逆转为跌市。


数据解读完毕,回到A股市场吧。监管层的不懈努力终于见到了回报,被放松了的监管使得游资的热情被全面点燃,低价超跌概念股中妖股频出,题材股四面开花,反弹渐入佳境。鼓励股份回购、松绑并购重组、化解股权质押风险、着力解决民企困难、优化二级市场交易监管,忽如一夜春风来,市场人气被激活,个股成交意愿提升,“妖王”恒立实业,14个交易日13个涨停,弘业股份,8连板,群兴玩具,7连板,中小创仿佛转眼就迎来了春天,创业板以813亿成交量刷新了历史记录,指数开始全力冲击1400点整数关口,也将下一个目标直指1445点压力位。于是有人戏言:主板负责慢,创业板负责牛,垃圾股负责疯。始于10月19日的反弹,在第三浪中爆发出巨大的能量和热情,也使得沪指在一片懵懂中碎步紧跟。从时间周期的角度看,距离11月的中旬越来越近了,反弹也将逐步迎来最重要的牛熊分界线。是在高潮中继续高潮,还是在高潮中保持谨慎,接下来要考验大主力了。但是对于小散来说,在高潮来临时保住难得的胜利果实,恐怕才是我们安全过冬的不二法则吧。


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日,已有432只股票连续上涨3天或以上,超过了A股上市股票总数的1/10。连续上涨5天或以上的股票数量达到37只,而连续上涨5天或以上的股票数量有12只。从上市时间来看,上述37股均非今年上市的新股或次新股。而从这些股票市值规模来看,绝大多数为市值低于100亿元的中小市值公司。龙头恒立实业再度涨停,成功实现14天13板,成为低价炒作概念中的佼佼者。机构和游资在近期的活跃度进一步提升,看准了管理层已经承诺要放松监管这张明牌,在中小创等超跌品种中呼风唤雨,上演了一出逼宫好戏。



这两天经常有人问我,这行情怎么越来越看不懂了?还有人说,行情越长心里越没底。其实,早在10月31日展望11月的行情时,我就对目前的走势做过了分析,当政策护盘力度加强,市场就会走出一段凌厉的冲高走势。不妨再来回顾下当时的分析:

还有一种特别情况需要提示,那就是短期多头拼死发力,冲破大道子线,那样的话,会诱导更多投资者开始重新扑进市场。但上方不远,就是另一道更为重要的压力——大道午线(2750点附近),这里也是短期的牛熊分界线,压力更大。如果多头以这样的方式向上冲击,则可能让更多的投资者被误导,那11月接下来的行情也就更为残酷,需要特别小心。


看到了,目前就是这种多头拼死发力的情况,大盘也在多头的鼓舞下奋力向着大道午线位置开始挺进。从指数角度讲,11月6日以来,几大指数均形成了通子金叉态势,也保证了之后的走势一直在多头的掌控中。同时,大道午线也在逐步的下移过程中,目前已经渐渐移动到2730点附近了,也是中期最重要的压力位置。对创业板来说,通子金叉构成的放量向上攻击态势也将目标直指大道午线位置,目前大致在1445点附近。


从目前的情况看,题材股的短时活跃还在延续中,各板块在没有达到大道午线前都还有短时继续表现的机会。文化传媒板块也因为前期超跌也成为近期资金关注的重点,特别是一些走出了通子金叉态势和底部悄然放量的品种,短期机会比较明显。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证券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保险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高送转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国证20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5G板块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国产软件: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通信设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MSCI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煤炭开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有色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新能源车: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锂电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沪深3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国防军工: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白酒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超级品牌: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