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投概念股还能炒吗?

美股狂跌了两日,全球资本市场再掀波澜。搁在以往,A股直接跪了,但是今天,不仅没倒,而且很顽强地从地上爬了起来。于是有人高唱:我们不一样。其实没什么不一样,之所以曾经人家涨我们跌,因为我们处在下跌周期中,而如今,人家处在下跌周期而恰好我们仍然在反弹周期中,所以会显得比较强势。换句话说,未来有一天,我们再度走出跟跌不跟涨的行情,你也别奇怪,那就意味着,我们又要开始寻底了。


从趋势的角度来说,本轮自2449点开始的反弹已经逐渐运行到了末端,昨天的两市大幅齐跌就是一个重要信号。但昨天收评中我还提示了一点,因为前期连续反弹,两市已经形成了通子金叉的多头趋势,所以回踩到重要的支撑位(大道子线)主力会进行争夺,护住这里行情就还能再多耗一耗,护不住,则意味着反弹彻底终结。从实际走势看,两市早盘大幅低开,但位置恰好都位于子线附近,沪指特别明显,2620点被多头死守,所以反弹也就顺势展开了。


现在的情况看,虽然几大指数围绕子线支撑都出现了反弹,但是上方的压力依然不小。沪指60分钟分时还是通子死叉,所以到子线附近就会开始有压力出现,大致2660-2670点要特别小心,创业板也是同样问题,60分钟分时通子死叉,反抽到子线附近就会遭遇阻力,大致1385-1400点区域也要特别注意。还有一个关键信号,是市场的整体量能不足,特别是几个指数的K线看,5日均量都不同程度出现了萎缩的迹象,有些还出现了下穿10日均量的情况,这同样是一个比较危险的信号。


从盘面看,近一段时间热炒的创投板块今日继续调整,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中,大部分今日表现不佳,获利资金纷纷兑现,多股直奔跌停。高位股杀跌严重,弘业股份连续两日跌停,威尔泰、鲁信创投大跌7%,大众公用、九鼎投资、民生控股低位股紫江企业、恒基达鑫等个股涨停;创投概念延伸的独角兽板块有所表现,全新好、弘高创意等个股涨停;st板块今日多只个股表现较为强势,ST天业、ST蓝科等多股涨停。


对创投板块来说,近期的炒作最为疯狂,市场关注度也最高,但是仔细看看,基本上都是资金的短期博弈。事实上,市场炒作资金利用的就是放大创投行业的造富标签,让不明真相的散户跟风炒作,不断推高股价从而渔翁得利。然而,对创投行业稍有了解的投资者都知晓,创投高收益的背后牢牢地绑定着高风险,甚至可以说风险远远高于收益。但出于创投的发展模式需要,通常情况下创投对于失败的项目、亏钱的案例都是闭口不谈,对于赚钱的项目却很容易几何级放大被市场传颂从而博取眼球,更为创投后续募集资金营造口碑。实际的情况是,创投机构赚钱不容易,正如一家知名创投机构总裁所言:2000年前后,为了迎接创业板开设的机遇,仅深圳就活跃着数百家创投机构,但近20年过去了,当年那些翘首期盼创业板开了就可以大赚特赚的创投,能活到今天的已经屈指可数,而活下来的机构也就成了行业龙头。


看明白这个,接下来的操作思路并不难,严格遵循技术操作就可以了,因为无论基本面怎么花哨,资金的参与程度才是最终的推动力量,而资金的动作是完全可以通过技术面找到答案的。目前的创投指数(885413)正是因为运行到日线中大道申线位置遇阻展开的回落,目前看,60分钟分时虽然还是通子金叉态势,但通线和子线已经渐渐粘合了,一旦死叉,则意味着更大级别的调整出现,对于这段暴涨了不少的创投概念股来说,会压力更大。但没有通子死叉前,如果主力再度强拉,会使得近期还有高点,但是向上的背离态势会越发明显,无论能否再过前高,都会导致更大级别回落的出现。毕竟,连续大幅上涨过后,积累的获利盘已经相当丰厚,资金随时都有获利了结的欲望。1615点,就是重中之重的位置,一旦失守,你要特别小心。


涨停的个股数量不少,基本都还是低价股当道,这是近期的反弹主要动力。形成了低位通子金叉的,或者底部放量迹象明显的,短期的反弹都还能延续,但是前期涨幅过大的品种,则需要注意,主力随时可能拍屁股走人。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证券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保险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高送转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国证20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5G板块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国产软件: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通信设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MSCI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煤炭开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有色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新能源车: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锂电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超级品牌: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沪深3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国防军工: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白酒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昨天晚上正在上网,旺旺突然跳了出来个窗口来对我说:“亲,我怀孕了。”哥顿时一惊,心说自己没闯什么祸吧? 正发愣,那人又说:“明天去医院检查。”我心想,这到底是谁?难道还要我陪你去检查?想讹我不成?正琢磨着,那人又说话了:“对不起,只能后天再给你发货了……”麻蛋,双11买的东西怎么还送不到?下次再也不买了,真TM吓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