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将上演生死劫

狂飙了一个月的A股终于掉头向下,沪指在经历了上周一根难得的3%的周阳线后,本周被一根接近4%的阴K线成功逆转;创业板指也在上周一根笑傲两市的6%的周阳线后,再以一根近7%的阴K线完全反包。靠政策面的短期强刺激引发的超跌个股反弹也正式划上了句号。一周之前,大盘还在2700点上方踌躇满志,一周之后,大盘已经开始要重新组织2500点保卫战了。


周五的大盘堪称惨烈,涨停个股仅仅18家,而跌停的个股近80家,板块方面更是全线尽墨,连跌幅最小的保险也接近了1%的下跌,此时的银行以1.6%的跌幅居然可以排在跌幅最小的第二名。而船舶、环保、文化传媒、有色、软件、电子信息等行业板块的跌幅均接近或者超过了5%。



整整一周之前,我又一次提示了大盘的风险,上周五的文章如果你看过了,相信一定会记忆犹新。来吧,我觉得非常有必要在回顾下当时的判断:


“对于后市,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恐怕只有一个:反弹还能否延续?

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搞清楚一点,目前的反弹性质是什么?或者说,基于2449点开始的反弹是因为市场寻底完毕,跌无可跌从而自发向上周期的开启?还是基于连续快速下跌后,管理层迫于无奈开始的人为救市行为?如果是前者,那么,这里无疑就是底部,如果是后者,很遗憾,能救的了一时,但长久看,仍无法改变后市还会反复探底的趋势。

两种情况,每个人自然有自己的判断,至于我,更倾向于后者。也就是说,始于10月19日的这轮反弹,其性质就是管理层基于前期连续下跌后展开的政策救市引发了市场自救行为的出现,期间,伴随着部分妖股的肆虐,也狠狠收割了一把刚刚冒头的嫩韭菜。所以,超跌反弹过后,市场还会继续震荡。至于说反弹会到什么位置,需要我们再来做下推测。

在昨日盘后,我曾经做过一个分析,可能很多人忽略了,但我觉得里面的内容很重要,所以还是要再次提醒一遍:

“在本轮反弹伊始,我就曾经对市场做过研判,熊市中的反弹一般情况会持续两周左右,但是存在特殊情况,那就是大主力同仇敌忾,目标统一,加之频频利好刺激,则会使得行情被人为延长一段,那么反弹持续到11月中旬到下旬的可能性就会加大。其实早在10月31日的文章中我就做过了提示,这样的延长会使得攻击大道午线成为接下来的最重要目标。从现在的情况看,两周反弹过后,大盘在上周果然逐渐走弱,一周收出五根阴线,反弹随时面临夭折的可能。但是在周末,管理层再出利好,三部委简单粗暴式的救市政策非常见效,《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出台,里面提及的三大亮点令市场信心大振。这种“简单而露骨”的救市标准让苦等反弹的超跌股仿佛又获得了生理上的释放,特别是跌幅巨大的绩差股,更是犹如救命稻草。所以,大盘也得以将不利的局面一举扭转,形成了再度反击的做多态势,并全力向着几大指数的大道午线位置挺进。”

这里面提示的重点就是大道午线,几大指数都即将面临这个位置的重要考验。熟悉大道七线的投资者应该知道,午线的含义,就是阴阳交相的临界之线。午线下方,处于黑暗中摸索,没有向上的起色;午线上方,意味行情即将起势,蒸蒸日上已指日可待。所以,观察几个指数的大道午线,对于研判市场趋势是非常重要的。

下周,沪指的大道午线将运行到2720点附近,深成指的大道午线将运行到8400点附近,而创业板的大道午线将位于1440点附近。这里位置,也是检验行情成色的重要压力位。冲击这里能否成功,关系重大,当然,不一定所有的指数必须全部冲击到这里才算完成任务,只要一个指数冲击到位哪怕其他指数并未跟随,你也同样需要小心。只要本轮反弹结束的标志,不妨紧盯几大指数的大道子线位置(沪指目前在2610上方,创业板则位于1310上方),这里都是最重要的支撑区域,不破,则行情还属于可操作范畴,一旦破掉,则需要小心,也就意味着这段超跌反弹行情真的要告一段落了。”


如果这段话你理解了,我想,我已经讲明了两个问题,第一,反弹的性质,第二,反弹的高度。因为性质,可以决定高度。这,才是市场内在运行的最核心规律。


从本周市场情况看,一一验证了。随着对前期利好政策的逐渐麻木,市场又进入了等待下一轮新政策刺激的尴尬时刻。再加上反弹了一个月之久,指数濒临到重要的阻力位置,所以掉头向下便不可阻挡。现在的问题则在于:新的刺激政策何时再出手?


明眼人看出来了,一轮超跌反弹行情,救了质押、肥了游资,却没救起中小投资者。在国资、金融机构和上市公司股东合力之下,解救了上证指数反弹了10%左右,曾经引发市场担忧的高比例股权质押风险逐步化解。但是,这段热门行情中,最大的获益者却并非是中小投资者,反而成了以创投妖股为代表的游资。本周,高位妖股悉数被闷,不少中小投资者再度掉到坑里,秒成接盘侠。


回想我在前几日不断提示的创投概念股风险,很多人不以为然,并坚持认为这才是市场活力的表现。殊不知,对于风险意识淡薄的中小投资者来说,这样的判断不禁可笑,而且无知。击鼓传花的游戏最后的接棒者一定是乐此不疲的参与者。当然,对于整个板块来说,下周也会有因为连续下跌引发的强劲反弹走势(特别要注意大道通线和年线位置的支撑和压力),甚至不排除有个别股票再以更加诱人的表现请君入瓮。但最终的结局其实早已经奠定,疯狂的炒作最后肯定只能是一地鸡毛。


从几大指数角度讲,我强调了许久的重要支撑大道子线均已告破,未来能否尽快收复这里就成为最重要的问题。沪指2630点和创业板指1330点非常重要,如果三个交易日都无法收复,那么通子线就会由金叉态势变为死叉态势,那样的话,后面的大盘又要进入到继续寻底的过程中去了。当然,2521点肯定是第一要考验的重要支撑,其后才是2450点。所以下周留给主力的时间不多了,如果不能继续考政策来救市,指望市场自身力量能够扭转盘面,是没有任何希望的。


最后我给大盘出点主意,券商和保险已经逐渐跌到了子线位置,到这里挣扎一下的可能性是有的,这会带动大盘的反抽出现,但要想改变趋势,恐怕很难。所以,你如果想操作,要明白我讲的这个思路。你不妨仔细看看下面的各板块多空趋势,非常能说明问题。八个字概括一下:二股没戏,八股强努。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证券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保险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高送转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国证20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5G板块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通信设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新能源车: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锂电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国防军工: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超级品牌: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MSCI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国产软件: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煤炭开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白酒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办公室小陈前几天刚结婚,最近上班总是心神不宁,今天一早,他又接了一通电话,讲两句就匆匆忙忙的跑来找我请假:“桐哥!我要请个假!我老婆要生孩子!”我一愣,不过还是答应了他:“好的!你快去吧,别耽误了!”他点了个头,二话不说,飞也似的走了。二十分钟后,衣衫不整的回来了。我一看,吓了一跳:“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生的男孩还是女孩?”小陈低着头,不好意思得说:“要十个月之后才知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