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真的来了你高抛了吗

像样的反弹终于来了,这一次,权重股功不可没。券商、保险、银行,关键时刻,大金融伸出援手,上证50嘴角一扬,沪深300心领神会,中证500、国证2000,一干人等群起而上,几大指数也在连跌了四天之后收出了久违的阳线。今天最郁闷的,当属园区开发、创投和独角兽概念,前几天还风光无限的“万人迷”转眼就成了“遭人弃”。看上去很美的大盘,并不像你看到的那么乐观,几大指数的短期最重要压力位并未突破,沪指的2620-2625点,深成指的7760-7780点,大道通线和子线的强阻力区域均位于这里。或者说的更简单点,几大指数通子死叉的风险依然存在,反弹的高点是给你离场用的,千万别理解错了。


市场的热点集中在科技股上,游资明显采取了左边放一枪,右边响两声的游击策略,不再敢对抗监管层屡次提及的“妖股风险”。工信部已经同意广电网参与5G建设,国网公司正在申请移动通信资质和5G牌照,广电系板块爆涨停潮,广电网络、天威视讯等逾10只个股涨停;近期强势股遭重挫,新华传媒上演天地板,大众公用、国发股份、群兴玩具等多股跌停;财政部进一步调整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海南板块午后爆发,海峡股份、新大洲A等多股涨停。


创投板块中,虽然有钧达股份、安控科技、飞力达等少数个股依然涨停报收,但是群兴玩具、新华传媒、深赛格、弘业股份、大众公用等前期妖股的跌停走势还是令市场不知所以。但仔细看看,不难发现,涨的基本上是补涨,而跌的更像是真跌。还是要提示投资者注意前期爆炒过的个股风险,类似于群兴玩具类的基本面严重脱离实际的纯概念炒作更是要加倍小心。


今天护盘意愿最为明显的是券商板块,对于这个本轮反弹打响第一枪的先锋来说,同时还兼顾着中军的作用,关键时刻,起到了稳定军心的效果,板块中的不少个股都出现了试图二度向上冲击的态势。这对短时大盘的企稳反弹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但要注意,如果指数不能向上突破,或者说遇阻于通线和子线位置再度回落,那指望券商能一枝独秀并不现实。所以,你的操作还是要小心,不要因为短时的欢愉而忘乎所以。


从指数运行情况看,沪指的通子死叉已经出现了,目前通线和子线大致就位于2620-2625点区域,这里也是反弹需要特别注意的强阻力位。深成指的通线和子线还没有死叉,这也是为什么八股整体走势还能死扛的主要原因。目前看,7760-7780点区域也要特别小心,通线和子线也大致位于这一带。创业板的反弹最强势,但也同样没有冲过大道通线位置,1341点,还是需要你密切关注的压力位,现在靠得无非是通子线尚属于金叉态势,如果迟迟不能突破,未来形成死叉的概率还是非常之大的。



周一我就提示过,要注意本周给你的反弹机会,现在,机会来了,你呢?如期操作了没有?



天天都有人在问,什么时候才能等来牛市呢?2018年亏的太多了。我看看了数据,截至今天,今年以来A股的下跌中位数是29.4%,也就是说3550只股票中有一半以上跌幅超过了29.4%,而3550只股票加在一起的平均下跌是27.4%,所以今年亏损30%以内都算跑赢市场平均数了。来吧,报个数,看看你今年炒股的收益情况怎么样?是赚了还是赔了?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超级品牌: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证券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保险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高送转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国证20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5G板块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通信设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新能源车: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锂电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国防军工: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国产软件: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白酒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MSCI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开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最近5G概念很火,我突然想起来,当初4G刚时兴的时候,也很火。记得我去营业厅办卡,旁边一个中年大叔就在问营业员小姑娘:“这4G有啥好的?”小姑娘笑着告诉他:“大叔,2G可以看仓井空小说,3G可以看仓井空图片,4G可以看仓井空视频。”中年大叔听后,很客气地说:“姑娘,你尽说些大叔听不懂的,行了,给我办张4G卡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