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靠游资能不能拯救大盘

今天的A股神似昨夜的美股,哥俩好般的走出“海底捞”。隔夜美股在下跌了500点后尾盘成功翻红,而A股也在“早盘上冲-午后翻绿-尾盘再翻红”后惊险收场。虽然大盘已经回补了12月3日的跳空缺口,但市场的整体运行并未真正企稳,这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蓝筹和白马为首的二股在持续震荡,上证50、中证100、沪深300指数更是持续低迷。虽然说年末机构有做市值的要求,但是弱市中整体业绩欠佳的情况下,只要保证自己强于对手就可以了。对沪指来说,自9月26日高点2827点以来,走出了一个三角形整理形态,而目前又逐步运行到了三角形整理的末端。连续缩量后,即将出现变盘。接下来的两日都是变盘窗口期,而继续向下的概率依然很大,还需谨慎应对。


今日市场终于出现了反弹,但比反弹更大的问题是缩量。今日沪市成交额854亿元,除2016年1月7日熔断外(当日成交额799.82亿元),刷新2014年7月21日以来新低。与此同时,第二则消息也值得关注,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连续33个交易日不操作,续刷空窗期时长新高;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第三则消息,央行公布11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M2同比增8%,预期8%,前值8%,增速与上月末持平。通过这三则消息,不难看出,目前的市场的整体做多氛围不浓厚就情有可原了。或者可以这么说,只有少部分资金在少部分板块中择机而动,而对大机构来说,完全是处于蛰伏状态的。


在这种情况下,游资的目标就非常明确了。他们仍然在试图寻找市场的突破口,5G和深圳板块扛起了向上冲击的大旗,几个板块就贡献了全市场绝大部分的成交量。深纺织、通产丽星、东信和平、南京熊猫、东方通信维持强势,不甘寂寞的游资试图在大盘选择出方向前冒险突围,但前方不远便是两大指数的中期更重要阻力位置(大道辰线)。对投资者来说,切记过贪,逢高还是要择机落袋为安。


从技术角度来说,反抽几大指数的5日均线附近就要小心,这里是短期的第一道重要阻力。如果没有量能的配合,想冲击过去的难度是非常大的。毕竟,几大指数都还是通子死叉态势,通线也好,子线也罢,都是接下来反弹要面临的强阻力位置。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5G板块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白酒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超级品牌: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通信设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锂电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高送转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车: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防军工: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电力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产软件: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保险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MSCI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开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办公室新来的小伙子叫刘洪涛,外国留学回来的,人挺好,干活也挺卖力。今天公司来了外宾,我让他去接待。他很有礼貌地上前搭话:“I am Hong TaoLiu”,外宾一愣,说了句中文:“我是方片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