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防下周市场强行突破


万众期待的突破仍然未到,尽管有重要会议的预期,市场也仅仅是在周四完成了欢乐一日游后便重归沉寂,周五反而变本加厉跌得更狠。行业板块中,除了环保成为唯一的飘红板块,其余全线下跌,跌幅最小的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指数,跌幅都在1.5%左右。创投、5G、独角兽等前期热点板块,更是大幅下挫,几大指数看,周K线均以缩量阴线形态报收,创业板的周跌幅甚至超过了2%。

昨日盘中,的确有不少资金在豪赌政策面的利好,但是从会后的消息面来看,更像是资金的“自我陶醉”。所以我在昨日盘后文章中特地做了如下分析:

“其实,今日盘中还只能算是主力的“试盘”,并没有真正发动大级别的攻势。因为1300亿的量能并不足以支撑市场走的更远。如果不能持续三日以上放大到2000亿以上的水平,指望大盘顺利越过2700点的可能根本没有。所以今日的走势最多只能算是部分机构的抢跑行为,会不会演变为全面冲刺,还需要观察。”

这段话很清楚的指出,尽管有部分资金抢跑试盘,但仅仅靠1300亿的量能很难支持发动大级别行情。而且指数一直还运行在收敛三角形的末端,昨天的大涨也不过就是测试了三角形的上边压力,今天的大跌又一次考验了三角形的下边支撑。也就是说,即便到今天收盘,也还未选择出突破的方向来。

从沪深两市的指数运行情况来看,并不乐观,基本都是通子死叉的态势。这也意味着,尽管周四出现了较为强劲的反弹,但并没有改变市场整体弱势的格局。相反,周五的大跌更加剧了情况的恶化,市场再度向着重要支撑位置靠拢。所以最后的两周的行情仍然不可掉以轻心,尽管有会议预期存在,还会有板块时不时发动一下反击行情,但整体的趋势的走弱却是大概率事件。沪指对于2600点几番尝试冲击但一直未能得手,这会使得场内仅有的资金开始渐渐丧失信心,接下来还会将考验2555点支撑当作头等大事。接下来的几天,市场还会围绕着会议的进程不断挖掘新的热点和机会,对投资者来说,这才是最大的希望所在。但同样要指出的是,临近年末,大资金的态度会相对谨慎,更重要的任务并不是年底所剩的半个月时间,他们会重新审视政策的风向并着眼未来的行情。


下周市场,到了要选择方向的时候了。我知道,几乎所有人都希望能向上突破,但结果会如你所愿吗?我看难。你看看中国的汉字,一个上,一个下,两个叠加再来看,是个“卡”字。太不吉利了,是不?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白酒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超级品牌: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通信设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锂电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车: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5G板块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防军工: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高送转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电力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产软件: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保险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MSCI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开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每到年底,大家就喜欢各种总结,总结工作,总结生活,对股民来说,自然是总结炒股的成绩。一个朋友也很认真的总结了下自己,然后告诉我说:以前炒股总是靠运气赚钱,他觉得这样不行,从去年开始,他不再胡来,认真学习价值投资。我问他效果如何?他说,过去几年靠运气挣到的钱,今年靠实力全赔光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