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已经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越过了12月中旬这个时间节点,市场便撕下了温柔的羊皮,一直被大主力悉心呵护的三角形形态,也终于选择了破位下行。关键时刻,上证50未能扛起力挽狂澜的大旗,盘面看,量能萎缩,弱势尽显,除了贵金属、船舶制造和珠宝首饰等少数几个板块,在顽强守护着红色,其余全线尽墨。粤港澳大湾区、高送转、雄安、深圳、券商股领跌两市,市场的赚钱效应较差。尽管投资者对于年末行情给予了无限厚望,包括正在召开的重大会议,但现实总是很残酷:大盘已经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


记得我在11月末展望12月行情时,就反复提示,12月的行情大致会走出一个“前高后低”的形态,这个判断还曾经让很多投资者嗤之以鼻。其后,便不断提示投资者市场处于一个大的三角形整理形态的末端,要小心变盘会随时出现。就在上周末的收评文章中,我还特意讲到了这个三角形的突破问题:


“下周市场,到了要选择方向的时候了。我知道,几乎所有人都希望能向上突破,但结果会如你所愿吗?我看难!”


从实际走势看,又一次被我不幸言中,我也记不清,在今年的行情中,我已经不幸言中过多少次这样的走势了。但遗憾的是,投资者的记忆总是非常短暂,似乎还不到7秒。所以才会有大量投资者在被市场反复诱惑后无奈神伤,屡屡抄底屡屡被套,行将年末,却依然亏空巨大。


最近有两个数据挺能说明问题,第一个数据,截至昨日,两市可交易股票3551只,其中只有322只到目前是正收益。这里面还有102只今年上市的新股,减去新股只有220只个股是正收益。第二个数据,上证报刊文,细数过往几年的基金排名争夺战,可谓热闹非凡,但今年,也许这一排名就要黯淡许多。目前的情况是,收益率为零,反倒排在了第一名,前十名中九只为负收益。这说明,向下趋势中,不仅是散户投资者,即便是实力强大的机构投资者,仍然不可能取得逆势的超额收益。


这下,你可以坦然一些了,原来不只是你,连武装到牙齿的机构也未能在这一轮熊市中幸免于难。我一直说,趋势面前,唯有敬畏。而我们绝大部分投资者却更热衷于“逆市掘金”,并美其名曰“把握结构性行情”。最终的结果恐怕不用我说,你到底把握住了多少行情,你自己心理最为有数。反正快到年底盖棺定论的时候了,你也不妨先行算算账。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还是要提示投资者注意风险,尽管已经跌了这么多,我仍然认为,至少12月的下旬还会是一个反复探底的过程。对沪指来说,2555是第一道重要支撑,其后还有2520等位置需要考验。解禁高峰的压力不可小视,而年底资金的谨慎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在弱势中,保护好自己就是最大的胜利。我也知道一定会有春天,但是12月,绝对还是冬天的节奏,保暖才是第一要务。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白酒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超级品牌: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通信设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车: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空

5G板块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锂电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防军工: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高送转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电力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产软件: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保险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MSCI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开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一早,朋友来我办公室聊天,据说是今年炒股亏光了。我问他怎么亏的,他带着沮丧地对我说:


其中50%,是在媒体宣传的“牛市的曙光”里亏掉的;有20%是亏在各种“重大利好”里;还有15%,是亏在了市场“反转来了”的时候;还有10%,是被“闪崩”坑了。


我替他一算账,不对啊,还应该剩5%啊!他带着哭腔说:这5%,才是我真正亏在市场“大暴跌”里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