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想超跌反弹是不是快想疯了

美联储一剑封喉,特朗普应声倒下。加了息的美股也搅动得全球资本市场犹如吗啡没打够的瘾君子,开始脚踹南墙,手挠双腮。美股在大涨了300点后又狂泻了600多点,本来是吃多了上厕所蹲会,没成想直接就拉成了虚脱。受惊的日本股市率先开跌,直接把今年的全部涨幅回吐干净。欧洲市场更是大快朵颐,争相刷新着两年以来的新低。港股也告别了好容易积累下的一点反弹家业,重新进入了痴汉寻美女的迷茫态势中。A股市场抖擞精神,仓皇应战,游资们使出了吃奶的劲狂拉创投和通信设备,也没能阻止浓眉大眼的蓝筹股率先叛变。关键时刻,券商股再次叛军阵前倒戈,拼死呵护着大盘跌幅收窄。


盘中最大的看点就是蓝筹股的破位,上证50大跌了1.5%,不仅直接跌破了10月19日的“救市”低点,捎带手,还跌出了个19个月的新低。此时再来回想我从今年初开始对于蓝筹股大B浪反弹终结的判断可能真会让你如梦初醒。


此时,再来回顾下我在今年9月12日的文章,你或许能明白我反复强调的“趋势”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高位股纷纷重挫。有人问我这是什么原因?其实很正常,一句话:“凭什么白马前面一直涨?要知道,在熊市里,所有过往欠下的债都必须要还。”这句话,看得懂的人,是真正理解趋势和规律的人,如果看不太懂,请你继续在市场中磨练。还有人说,白马股补跌就意味着熊市即将见底,这话表面看没问题,但问题在于,白马股的下跌不过是从今年1月才开始的,到现在也才8个月的时间,就见熊市大底了吗?你未免太过天真。所以还是那句话,看得懂的人,是真正理解趋势和规律的人,如果看不太懂,请你继续在市场中磨练。


关于白马和蓝筹,早在今年初,我就反复提示其筑顶的风险,可能很多人并不以为然。来看看我在今年2月8日的文章吧:


‘蓝筹股的暴跌,让人心焦,如果先前八股的下跌还可以被冠以价值投资为导向,那二股出现的下跌,让最稳健的投资者也不禁有些慌神。还有不少人安慰自己道:注意低吸机会,千载难逢的抄底良机。殊不知,这就是我一直强调的二股大B浪终点到来的信号。当然,有些个股还会在后期的反弹过程中再创新高,但是更多的个股,已经在连续两年的反弹过后面临中期筑顶的风险。’


这段话,已经告知大家,经过两年左右的大B浪反弹,白马和蓝筹的行情结束了。之后,就是C浪的到来,我又反复在文章中告知投资者,这个过程,至少要持续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从目前的情况看,的确有部分个股跌幅较深,但更多的还处于死守过程。但你必须要明白,蓝筹股的下跌才刚刚是上半场。接下来,有机会出现一段喘息行情的话,你必须要把握住这样的机会,否则,在蓝筹股下跌的下半场,你还会看到更令人揪心的局面。绝大部分个股,至少要跌到最近3年的平均成本才会停下脚步。这一点,先行提示,仅供参考。”


我相信,看懂这段话的人,已经明白了蓝筹和白马的前因和后果了。而今天,我依然无需要对上面这几段话做什么补充说明。我只想提示你,这就是趋势,也是市场的方向,请你认真对待。



至于大盘,其实要说的不多。我早已经说了,一旦跌破了长达两个多月构筑的三角形下轨,继续向下并最终破新低没有任何悬念。至于后市,我昨日盘后已经讲的清清楚楚,只要加速向下跌上两天,或者再度到了2520点区域,自然又会引发反弹力量的出现。其实今日盘中就表现得非常明显,沪指最低探至2516点便引发了市场内生性得反弹力量,这次便是八股得率先反弹,特别是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表现得相当明显。那么,接下来又会怎么样呢?


很简单啊,又要进入市场的自我修复阶段了,或者说的明白点,超跌上一段又该反弹反弹了。目的呢?为了积累点能量才有劲接着跌啊。看看,市场其实很容易判断,只是你从来没有看懂过趋势,自然也踏不准节奏,结果,必然相当惨烈。至于反弹目标位,你也别有太高的预期,趋势看,一个个都是通子死叉的空头趋势,60分钟分时通线就是第一个重要阻力,而日线中,通线和子线则会是更重要的压力了。


游资的活跃,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市场的热度,但是你得小心,仍然要快进快出,比如创投、通信设备这类品种,大概率是要继续做头的,短时的反弹或者叫暂时的欢愉过后请注意获利了结。你本来就是准备玩一夜情的,最后搞成一辈子就悲剧了。(注意,三观一定要正,你可以从批判的角度理解这句话)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白酒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超级品牌: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通信设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新能源车: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空

5G板块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锂电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防军工: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高送转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电力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产软件: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保险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MSCI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开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今天有朋友来我办公室喝茶,他也炒股票,但赔的很惨。然后和我说,应该让游资更活跃点,这样市场才有希望,要不然,死气沉沉,没戏。我笑了笑,没接他的话。他不依不饶非让我表个态,我就给他讲了个故事。


我邻居一对父子,爸爸问他儿子:“你更爱爸爸还是妈妈?”孩子想了想说:“妈妈。”这个时候爸爸把胸脯掀开说:“你居然更爱妈妈?你看你把我喝得奶都没了,你妈妈的还有那么多呢。”于是孩子很感动地说:“还是爸爸最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