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和游资开始各玩各的

2018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悄然拉开了序幕,在大跌了一周过后,A股终于用久违的红盘迎来了一点喜庆的颜色。量能不足,还是市场最大的问题,这说明大主力还是没动作,从券商股跌跌不休的走势中就可见一斑,中信建投的跌停更是加剧了权重股的低迷。反倒是游资及时发力,继续在通信设备、5G和次新股中不断寻觅着机会,也带动了泰永长征的强势5板。大盘呈现出非常明显的二八分化现象,超跌个股低位反弹,而蓝筹白马还是一副病恹恹的向下调整态势。在年底即将到来之际,资金开始各玩各的,大盘也进入到超跌反弹的节奏中。


技术角度讲,目前的反弹还属于30分钟级别的反弹,创业板已经有了60分钟分时通子金叉的迹象,但是沪指就明显还未能突破子线,所以二八的分化从这里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也提示投资者,此时的短时策略也只能是“抓小放大”。创业板前期跌幅最狠,这两日反弹稍强,60分钟分时即将有金叉出现,这会使得反抽日线中的通线和子线成为重要任务,当然,也是重要压力。大致1310-1325点区域,需要重点关注。沪指的60分钟分时还未能突破子线2550点,而日线中的通线在2580点下方,所以这个区域就是接下来的重要阻力,还是要提防市场可能会反击到这个区域再度遇阻。


从趋势的角度讲,我一直说2449点根本就不会是熊市的大底,所以未来一定会破掉,只是近期因为时间关系,恐很难一步到位,所以行情还是一个反复纠结的过程。本周的反弹要注意周中这个节点,期待持币过节的投资者不在少数,所以短期反弹过后最迟到周四市场还会出现较大的抛压。为了周五能顺利拿出资金过节,这部分抛盘将是近期较为重要的做空力量。


至于大级别的反弹行情,至少要到2019年1月份才能看到了,在这之前,市场还是反复震荡和继续探底的过程。所以,对大资金来说,继续保持耐心是必要的。


从操作的角度讲,资金发动的几条线,5G和通信设备指数都开始冲击大道辰线这个中期最重要的阻力位了。这里突破,才可以继续看高一线。否则,还是保持点冷静,继续高抛低吸的思路不变。而叠加了次新股的概念,是市场的另一条暗线。建议大家关注次新股接下来的走势,特别是次新股指数,今日刚刚站到子线上方,未来如果能继续向上形成通子线金叉,才会有明确的操作机会显现。


下面,贴两张图,一个是今日的市场热点和市场情绪的动态分布图,对于我们跟踪市场机会应该有较强的辅助作用。另一个,则是个股作业了。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通信设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白酒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超级品牌: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新能源车: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空

5G板块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锂电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防军工: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高送转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电力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产软件: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保险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MSCI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开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今天是圣诞夜,不禁想起去年的今天,我办公室的一个小伙子刚交了个女朋友,晚上送姑娘回家,在门口俩人不舍得分开,搂在一起一顿亲。半个小时后,姑娘的老爸开窗大喊:“小兔崽子,放开我姑娘!”小伙吓够呛,老半天缓过劲儿来辩驳说:“叔叔啊,俺俩是真心相爱的。”老头又骂道:“真不真心我不管,亲她我也认了,别TM大半夜压俺家门铃上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