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该死的美股会跌到哪去?

圣诞假期,外围市场哀嚎一片,美股仅仅开盘3个半小时,就再度暴跌超过600点,短短一个月不到,美国三大指数跌幅都达到了15%。这对垂涎美股的A股投资者来说,同样是一场生动的风险教育课。日本股市大跌5%,已经完全抹去了2018年的全部涨幅,当风险来临的时候,你实在不知道哪片云彩下面会有雨。相对来说,今天的A股市场还是比较抗揍的,至少在上午指数一度暴跌了2.5%的情况下,还能顽强收回大部分失地并死守住2500点,从K线形态看,活脱脱像个被扒光了衣服的股民只穿了条“丁字裤”。市场仍然是昨天的态势,游资还在5G、创投和次新股中不停地打游击,泰永长征的六板和三鑫医疗的三板也进一步刺激了春兴精工、猛狮科技、中环装备、汇源通信的连板走势,市场的全部关注点就剩下游资了。但大趋势尚未企稳之际,此类板块的操作也只能是快进快出。在临近年底这个时间节点,大机构的态度是轻仓看戏的,后市沪指2449点依然可能告破。


今日的最大看点是几大指数均收复了早盘的大部分失地,这其中以上证50为首的权重股功不可没。但还是需要提示投资者,尽管年内实施回购的公司中有106家回购金额都超过亿元,其中40股全年业绩预喜,5股获北上资金“举牌”。甚至这其中相当部分是以中国建筑、美的为首的权重股,但是熊市中,投资者切不可因为个股逆回购的出现就盲目乐观。对蓝筹股来说,在过去的两年中积累的大量获利盘已经进入价值回归阶段,未来的寻底之路仍然漫长。



相对于A股来说,美股的走势更可以用惨烈来形容。仅昨天一天美股市值大跌了约8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近6万亿元。如果从7天跌幅来看,美股市值大跌超过4.5万亿美元。曾经被川普视为政绩的美股市场最近一段时间只能用噩梦来形容。更多投资者的关注点,还在于美股只是阶段性的调整还是10年牛市的终结?在这里,我们不去分析过多的基本面因素了,各路媒体的分析和总结已经比比皆是。简而言之,世界经济增速放缓、美国保护主义抬头、全球经贸规则演变,全球经济增长动能有所削弱,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增多、下行风险加大,明年全球GDP增速或进一步下降,这些对本就见顶回落的美股会形成更大的打击,这也提示我们美股持续10年之久的本轮牛市将会彻底终结。从美元的走势来分析,美元自2015年开始加息周期将会在2019年中旬前后终结。之后美元指数也将进入下行区间,其他主要货币相对美元则会开始升值。而处于风雨飘摇中的道琼斯指数,也将毫无悬念的收出年线长阴形态。接下来的重要支撑,大致在大道七线中的通线和子线位置,这里才是本轮美股下跌的终极目标。所以,也提示对美股仍然抱有幻想的投资者,未来的美股市场绝对不会平静,你最近所看到的下跌也不过只是一个前奏。市场的趋势不可逆,对A股是这样,对美股同样如此。只不过,我们的周期是相对较短,而美股则相对较长而已。


请仔细观察下面这张图,未来的美股涨跌密码都在这张图中。有一点需要特别提示,因为临近岁末,大道的通线和子线会在明年继续上移,这很重要。






再回到A股市场,早在12月19日的文章中,我就已经对近期的走势做了非常详尽的阐述,从这段时间的运行情况来看,完全是吻合的:


“至于后市,我还是那句话,整个12月,我都不看好。11月底就已经告诉你,12月份将是“前高后低”的走势,就已经清楚的表明了我的态度。接下来的关注点,要看到2521点了,这是10月30日的低点,但也仅仅是象征意义更大一些。从趋势角度讲,只要跌破了这个耗时2个多月构筑的三角形整理形态,大盘再创新低就没有悬念了,无非剩下的是以阴跌还是加速跌的方式来完成这波调整的。当然,重要会议的预期还在,所以市场将极可能在加速下跌两天后迎来反击,然后反弹遇阻后再度向下杀。但时间关系,创新低的过程12月剩下的几个交易日恐怕很难完成了,也就是说,这个调整,将会持续到2019年的1月才真正企稳。或者说,那时,我们才可能迎来下一个较大级别的反弹。而在此之前的时间段,我们都可以将之称为“寻底时间”,当然我的话可能更直接些——“垃圾时间”。”


这已经清楚地讲明了大盘的趋势,所以大机构明显进入了提前休整的状态,只有少部分活跃游资还在不遗余力的折腾。比如昨日就开始提示的5G、通信设备和次新股,在今日仍然是市场最为活跃的板块。特别是次新股,在最近两天的走势中明显积极,其中远端次新比近端次新更为活跃,这也提示我们,超跌严重的个股一旦形成了通子金叉,就会有阶段性的机会涌现,包括最近的泰永长征、百邦科技其实都是这类标的,所以你的选股思路也要及时跟上市场的变化。可以去挖掘一些底部放量明显的,并且越过了重要压力位的低位品种。比如我昨天布置的作业,其实就是这样的一档品种,还有印象吗?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通信设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5G板块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超级品牌: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白酒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车: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空

锂电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防军工: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高送转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电力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产软件: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保险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MSCI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开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今天碰到一个新股民,炒股也是巨亏,我想安慰安慰他,又不知道从何说起,想了半天,问了句:“今年的事就让它过去吧,你来说说你明年的愿望是什么?”

他哭丧着脸说:“吃得好,穿得好。”

我于是继续劝他:“不要总想这些事,乐观点,你的愿望能不能更远大一些?”

他于是很开心地说:“吃得更好,穿得更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