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9年的行情会怎么走

期待中的开门红,还是未能如愿。就像苦等了整整一个2018年一样,2019年的第一天,依然当头一盆冷水。唯一不同的是,大机构在砸盘,而游资,反倒是很活跃。银行、超级品牌为代表的上证50走势相当难看,而通讯设备、5G、园区开发和国防军工概念股,承包了市场的绝大部分热点,所以大跌了1.2%和1.7%的沪指、创业板指数,并没有看上去那么恐慌。至少,还有1500家个股是以红盘报收的。如果不是题材股相对抗跌,收盘后的跌停就远不是十几家了,超过百股的跌停根本毫无悬念。但港股就明显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恒指大跌了近3%,创下20年来新年首个交易日最大跌幅。投资者不禁疑惑:2019年都到了,怎么还在下跌?我觉得借用约翰·列侬说过的一句话非常应景:


“所有事情到最后都会是好事。如果还不是,那它就还没到最后。”


刚刚过去的2018年,虽然很难,但仍然不敢说已经是最难阶段。周末公布的中国12月官方制造业PMI录得49.4,而前值是50.0,制造业宏观经济数据表现惨淡成为拖累A股和H股联手下行的一个刺激因素,从数据看,2019年的前三个月恐怕仍然有大幅提升的表现。而另一个刺激市场下行的因素便是2019年1月的天量解禁压力,面临解禁个股近200只,解禁股数量为2019年单月之最,合计解禁市值超2700亿元。其中,6股解禁市值超100亿元,分别为分众传媒、延安必康、协鑫集成、成都银行、中信银行和申万宏源。13只个股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在50%以上,依次为:南华仪器、康跃科技、延安必康、久远银海、华源控股、跃岭股份、乾景园林、鹏鹞环保、分众传媒、汇中股份、大晟文化、井神股份、盛天网络、协鑫集成。尽管市场不好,但是解禁限售股仍然会有超过90%都有套现的动能,越是弱势中减持的动能反而越足,所谓“买涨不买跌”就是这个道理。而这,也将成为压制A股的另一个重要因素。


第三个因素,则是市场对政策的依赖陷入了疲态。始于去年10月19日的救市政策正逐步体现出边际效益递减的尴尬,量能的持续萎缩就是一个明证。如果没有新的更大的利好政策出台,大盘跌破2449点毫无悬念,恐怕也仅仅是时间早晚问题。依靠市场自然的运行规律,再度靠近2449点,必然有护盘力量出现,以博取政策的利好。一而再、再而三之后,这种希望就会渐渐变为失望,到最后演变为绝望,那市场的破位下杀就会呼啸而至。不再杀出一波恐慌盘,场外资金也不会轻易选择入场。


至于破位后的下一支撑,最少也要到2400点下方了,这个时候不到来,你根本就不用太过着急去抄底。顺便说一句,即便跌到了2400点下方,也不意味着本轮熊市最终底部的出现,充其量就是一个阶段性底部的到来。那时,会引发一段“春季行情”的到来,再经过几个月的“曼妙时光”后,还会有一个惨烈的寻底行为。这些都是后话,我只是在新年的第一天提示大家一下,希望你能认真对待。



当然,我很希望我的这些“预言”永远都不会成为现实。但非常遗憾,过去的2018年,就是在我各种“预言”变“现实”的揪心预测中从头走到了尾。至于2019年是否还会让我屡屡预言成真,我不知道。我永远只认可一点:敬畏市场,顺应趋势。


有人说,市场趋势不好,就不做股票了吗?当然可以做,但你首先要保证你能看得懂市场。最近一段时间,游资的态度异常坚决,以5G为代表的概念板块就是首选,东方通信、东信和平、南京熊猫,几只并不亮眼的品种承包了市场的所有眼球,游资在个股上的上下其手已经近乎疯狂。以东方通信为例,短短一个月暴涨200%。那么这个概念究竟是机构提前布局呢还是游资在接力炒作呢?2018年11月26日、27日以及12月3日,东方通信的龙虎榜买卖前五名席位全部游资列席,无一机构席位出现。其中不乏出现了上海溧阳路、无锡清扬路这样的知名游资。12月7日,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二部上榜,该席位后续还多次登上宇信科技、超讯通信、贝通信等5G概念牛股的龙虎榜。逐一剖析就会发现,5G登榜的牛股,龙虎榜买卖前五席位没有出现过一个机构席位。这就证明众望所归的5G概念其实也不过就是一盘散沙,一有风吹草动,游资可能比谁跑的都快。


突然想起,老罗在跨年演讲中用了四个小时所分享的观点:


三个字:小趋势。


小趋势是什么?是影响趋势的趋势,带来改变的改变。小趋势没法跟,也不用跟。只需要我们随时感知它,然后激发那些你早已准备好的力量。


怎么准备呢?刚才我们提的所谓扎心五问,就是做准备的几个方向:


抓住小趋势,首先总得了解事实真相;


抓住小趋势,你要能挣脱观念枷锁;


抓住小趋势,你得重新定位生命的坐标;


抓住小趋势,你得学会从人的身上汲取力量;


抓住小趋势,你还得有一套长期主义的人生算法。


有了这五条,小趋势来的时候,你就会把自己像一粒子弹一样,发射出去。


你看,人家用了四个小时唠唠叨叨,我们用几分钟就总结完毕了。看懂了,恭喜你,距离成功者不会太远了。如果没看懂,也没关系,多看几遍,相信,总有一天你能看懂。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通信设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5G板块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超级品牌: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白酒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车: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空

锂电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防军工: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高送转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电力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产软件: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保险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MSCI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开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去年,打了三十年多年光棍的小张终于结了婚,贷款买了房,贷款买了车,连结婚的酒席都是贷款办的。结果,贷款还不上,银行开走了他的车,还把房子也给收了。更要命的是,老婆还天天跟他吵架。今天,他气急败坏的对我说,我结婚的酒席钱也是贷款办的,我就想问一下:我媳妇他们要不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