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降准的余威还能持续多久

只反击了两天的市场就明显力不从心,大面积的超跌反弹开始趋缓,2/3的个股呈现出震荡态势。风范股份的8连板向市场完美诠释了什么才是“游资的风范”,汉缆股份也得以大步跟随。缺钱的市场虽然保持了一定的活跃度,但资金并没有漫无目的地胡乱拉拽,低价叠加题材才是发力的主攻方向。神剑股份、宝塔实业,连板个股看准了“新基建”这杆大旗继续振臂高呼,游资的自我救赎在大势羸弱的市场中显得极为珍贵。对这类标的还是要秉持快进快出的操作思路,尤其是大盘没有企稳的阶段,更是要注意短线获利后一定要落袋为安。终止上市四年半的长航油运重新回归A股上市,徐翔及多位牛散收益颇丰。开盘大跌34.8%,开盘仅1分钟即被上交所临时停牌,最终收跌23.20%。对大盘指数而言,仍然难言乐观,沪指2530-2560点一线还是近期多头一道难以逾越的压力位,这样的情况持续到本周后半段则极可能造成资金大面积失望从而引发再度寻底的走势出现。我一直提示,更大级别的反弹至少要到本月中下旬才会开始,多时空共振引发的反弹行情比一味靠政策护盘更有威力。


总有人认为市场靠人为力量便可以改变趋势,但事实告诉我们,这样的想法不仅天真而且危险。央行在1月4日的降准就被不明就里的投资者解读为天大利好,甚至有人提出,2440点就是本轮熊市的最低点。我们姑且不论说这话的人是否还有脸的问题,单就是不负责任的胡乱猜测就已经从2018年初开始被反复教育。虽然此时距离底部比2018年初要近了很多,但仍然还不是最佳的抄底时刻。我们连那么艰难的2018年都熬过来了,还差这几天吗?


要看到,管理层频频放出利好的原因恰恰是因为市场问题较多,经济下行的压力较大,但越是这样越说明想解决这些问题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近期,财政部针对会计准则咨询论坛中的“商誉及其减值”议题文件征求了咨询委员的意见。大部分咨询委员同意随着企业合并利益的消耗将外购商誉的账面价值减记至零这一商誉的后续会计处理方法。有业内人士就表示,对现有商誉风险较高的企业,可以通过逐年摊销的方式缓步降低风险,还可以加强并购过程中的风险防控,避免不负责任的“忽悠式”收购。所以市场得出的结论是:这对大量具有商誉减值风险的中小企业来说是重大利好。但这真的算是重大利好吗?如果未来商誉金额按年限平均摊销计入损益,在宏观层面将对并购市场带来巨大影响,估值或将进一步下降。由于收购来的商誉要进行摊销,动辄成百上千倍的溢价收购就要变的更加谨慎了,因为摊销的金额也会让上市公司吃不消,所谓未来的并购行为会更加困难。


根据惯例,考虑到编制年报的工作量,影响年报的会计准则,通常会在年中发布。因此财政部1月份发布的商誉准则的相关消息,只是表达了政策层面的一种导向,而非要马上下发新的准则。所以这次商誉准则的修订,不可能在2018年的年报出具之前出台;其次,会计准则的修改并非一朝一夕,尤其是涉及到众多上市公司业绩变动的科目,需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最后,即使商誉进行摊销,不意味着就不需要进行减值测试,当出现减值迹象时,依然需要进行减值。因此,投资者需要在年报公布之前,远离可能存在商誉地雷的股票。


回到大盘吧,资金的攻击的主线还是“新基建”扩展的各种题材,例如西部类、港口类、高铁类,再加上军工、5G和特高压的继续发力,就形成了活跃资金的主攻方向。虽然风范股份还是以8连板傲视群雄,但是小周期有高潮消退的迹象,需要注意。所以高位的跟风并不可取,极有可能稍有不慎就吃到大面。创投概念尾盘强势拉起,短线资金有重新启动的想法,后市可关注创投指数年线位置的压力,这里如果没有量能配合很难形成大面积的第二波攻势,最多也仅是少部分个股的行情。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通信设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5G板块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特高压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国防军工: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国证2000: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证券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电力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国产软件: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超级品牌: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白酒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车: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空

锂电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高送转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保险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MSCI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开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早上坐地铁,看到一个妈妈在教育孩子:“孩子,你一定要学会当最强的,人家要强的人就是去吃粑粑都要冲在前头抢第一口热乎的。”孩子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若有所思地说:“妈妈,你放心吧,我一定会努力变得更强,我要当那个拉粑粑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