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为啥收出了墓碑线?

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一天的走势,如果准确的讲,就是三个字:白忙活。早盘伊始,权重股便开始发力,受到发改委将制定出台稳住汽车、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的措施刺激,家电和汽车板块一马当先,领涨两市,这也带动了上证50、沪深300以及MSCI概念股集体撒欢。没醒过味儿的八股也匆忙提刀上马,硬是将翻绿的指数强行拉起,也怂恿着绝大部分板块一并反击。沪指最高触及2574点,而创业板也一度反弹到1285点,此时,“60日线魔咒”再现,几大指数遇阻于60天线附近便掉头回落,截止收盘,沪指勉强保住了红盘态势,而创业板却以绿盘报收,形态上,更是收出了令人难堪的放量墓碑线。


从上周五的又一次救市开始,市场就反复纠结于量能的不足并且难以聚集为合力,在“新基建”概念被活跃资金瞄上后,权重股的不温不火颇为尴尬。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使得大资金的态度相当纠结。借助于昨日发改委的一番表态,机构找到了扬眉吐气机会,大蓝筹也得以长舒一口闷气。但老问题又开始显现,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均面临大道子线位置的压力,而MSCI概念股虽然表现不俗,也同样面临大道午线的强阻力位,这已经是去年10月底反弹行情后的第四次冲击同一压力位了。想要越过这里,就只有一种情况才行——必须放量。但遗憾的是,虽然盘面较为强势,但量能依然无法超越去年10月底的反弹量能,或者这么说,仅凭这点量能想形成向上突破可能性微乎其微。所以,遇阻于关键压力位后的回落也就丝毫不值得奇怪。


我前几日在分析这段反弹时,还反复强调了两个重要的阻力,一个就是沪指的大道子线,2560点,一个就是创业板的大道子线,1290点,从今日收盘情况看,这两个关键压力位也都未能形成突破,特别是创业板,几乎在触及到子线的位置便掉头向下,并且以放量的长上影线报收,这说明子线上方的压力异常巨大。对沪指来说,60分钟分时的通子金叉形成,必然是几天的日线级别反弹。但是今日尾盘的遇阻回落要小心通线和子线位置不能丢掉,否则就意味着反弹彻底终结。所以,接下来最重要的支撑要关注2510-2530点区域。创业板的60分钟分时几乎面临同样的问题,所以接下来的支撑要注意子线位置1250点,这里不破,反弹还能延续,而一旦破位,则要警惕接下来的大盘还会有继续向下寻底的走势出现。


市场的热点仍然较为集中,但基本,还都是围绕着“新基建”概念展开的,风范股份的9连板已经使得游资进入了极度疯狂的状态之中,5G和创投,也开始强势冲击短期的高点位置,这些都需要提示投资者,在疯狂中保持一丝冷静,一旦手中的个股冲击到重要的阻力位(具体要严格遵循七线),又不能继续放量突破的,就要及时落袋为安。


发一张今日市场的资金、情绪及热门品种的运行情况解析图,请仔细阅读。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通信设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5G板块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特高压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国防军工: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沪深300: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超级品牌: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MSCI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国证2000: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证券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电力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国产软件: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白酒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车: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空

锂电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高送转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保险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开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公司的美女主管找我说:“年会演小品,我演一个公主,还差一个男的,你想不想和我一起演?”

我受宠若惊,忙不迭说:“可以啊。”

她开心地说:“谢天谢地,终于凑够七个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