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个神奇的指数指明大盘方向

周五市场,大盘气势如虹,权重股再度出手,银行和保险,裹挟着钢铁、煤炭等周期股开始全力冲击60日线,受此影响,几大指数均出现了1.5%左右的大涨态势,沪市的量能继1月9日之后再度放大到了1500亿以上。但不和谐的一面也同样明显:创业板的整理量能还不到500亿,是本周最低的一天,更令投资者郁闷的是,前期市场的引领者——妖股阵营出现了集中的大面积溃败,5G、创投、特高压板块中的妖王、妖后们纷纷以跌停报收:鹏起科技、我乐家居、贝通信、通产丽星等,无一例外。更加尴尬的是,虽然几大指数表现抢眼,均以本周的最大涨幅报收,但两市30多只涨停个股却是一周中最少的一天。这说明,本周的反弹行情基本上就是靠着权重股的生拉硬拽才勉强维持住的,大主力所有的关注点都放在了大盘指数上,至于个股走成什么样,他们根本也不太在意。


如果准确描述现在的市场,我想说:机会不少,风险也不少。


比如前期肆虐的妖股,就是最大风险,我从周三就在提示东方通信,包括昨天还再说:“东方通信,今日果然在60分钟顶背离的状态下继续下行,距离通子死叉也仅半步之遥。”周五,毫无悬念,直接砸到了跌停板。创投概念也是如此,昨天我就提示“创投指数也再度遇阻于年线位置,至于能否再起二波行情,就要关注市场各方的合力情况,特别是年线位置是否能够有效被突破。此番再度冲击,要注意量能放大情况,否则,靠目前的量能情况,过去的概率并不大。”今日创投指数果然遇阻于年线位置回落,而板块中大量股票也随即出现大跌。可见,不分青红皂白盲目跟风,最终的结果只能是失败。


至于机会,最近几日强调最多的就是周期股,包括昨天文章,还是在反复强调:“前几日就提示过的周期股,近两日表现还算不错,无论是煤炭还是钢铁,都有了不同以往的亮眼表现。当然,更重要的,还是受到了大宗商品走势的影响,螺纹、铁矿、焦炭等品种早早都出了通子金叉的趋势性机会,反应到A股的相关品种上自然就是时间早晚问题。” 今日大宗商品市场,铁矿、螺纹、焦炭等品种继续凯歌高奏,也进一步刺激了A股市场中的钢铁、有色和煤炭股纷纷大涨,特别是低价股反弹势头尤其强劲。从目前的情况看,通子金叉形成后,进攻势头保持良好,后市仍然有继续向上的潜力。


从指数角度讲,我昨日就说过,除了创业板指数,其他几个指数均形成了非常尴尬的通子金叉态势、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趋势虽然转多了,但是市场的整体做多氛围却并不好,也就是说,转多的趋势完全是依靠权重股带动的,而这样的情况之所以没有建议投资者大规模入场做多就是因为没有形成全面做多的信号之前大资金不会进场,如果大资金不进场,当指数攻击到短期重要的压力位时就会出现大幅度的震荡走势。所以,这个时候的操作建议就是仓位可以有,但是不能过度着急满仓或者重仓。


这里,我给大家一个最重要的参考指标,A50指数,他的走势关系真正的大主力态度。不妨看看下面这张图,大盘从去年9月开始的四段反弹,均受阻于大道辰线位置回落,这就说明,这里的压力是中期最重要的压力,也是决定近期市场能否出现趋势性行情的关键。截止到本周五,辰线位置仍然没有突破,所以,对稳健投资者而言,要么就是等回落确认的机会,要么就是等突破这里趋势向上的信号彻底成立。否则,震荡过程中,你的操作只能是快进快出。切记。





前期在分析市场时,我曾经讲过,1月下旬是一个不错的时间节点,如果时间和空间满足,大级别的反弹行情将会开启,目前,已经越来越接近这个时间了。下周,如果市场出现遇阻于压力再度回落的过程,那就是你需要瞪大双眼的时刻,只要时机一到,就会彻底终结近期的纠结走势,迎来一段力度惊人的反弹走势。至于目标位,我不妨先行给出,仅供参考——A50指数紧盯周线中的大道午线位置,这是中期最重要的压力区域。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沪深3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超级品牌: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MSCI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通信设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5G板块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特高压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国防军工: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证券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电力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黄金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中证5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国证20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煤炭开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国产软件: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锂电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白酒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高送转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保险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有色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新能源车: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趋势中性


儿子上幼儿园,老师给他讲“铁杵磨成针”的故事——说李白小时候不爱学习,一天他看到一位老奶奶在河边准备把一根铁杵磨成绣花针。李白大笑:这得磨到什么时候呀!老奶奶说:一天不行,我就磨两天,两天不行就磨三天,只要坚持,总会成功的。李白听了很惭愧,从此开始认真学习。讲完了,老师问儿子:“为什么李白从此之后就认真学习了呢?”儿子想了想,大声说:“因为李白知道,不学习的话,将来就会像那个老奶奶一样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