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趋势是否逆转就看这两点

重磅经济数据出台,2018年GDP同比增长6.6%,中国经济总量首次突破90万亿。大盘借势冲高一跃,2600点久违了。整体看,反弹还处在犹豫期,量能并未有效放大,部分题材股较为强势,充电桩、5G、燃料电池等多个板块先后拉升,不过其后的炸板率也不低。妖股风范股份、通产丽星收获第二个跌停,说明前期主导的游资正在边打边撤。沪指冲击大道午线未果,说明这道短期的牛熊分界线压力不小,好在通子金叉已经形成,回踩通线或者子线区域将是多头最重要的任务。


面对市场的连续上行,很多投资者不知所措,不知道这样的上涨是否意味着大级别反弹的趋势已经确立。其实在上周五,我提示过大家关注一个指数——富时A50,从去年到今天,已经是第四次冲击大道辰线位置了,这里没有过去之前,是不存在大级别趋势性行情的。也只有突破这里,才有望形成周线级别的反弹态势,那也才意味着真正的趋势性反弹行情的到来。从今日的走势看,仍然受阻于大道辰线未能突破,所以,目前还不是趋势的彻底逆转,更多的,只是大反弹前的试盘行动。




何时可以形成趋势的拐点,接下来要关注的,有两点:


第一,强势突破大道辰线;

第二,受阻辰线再度回踩大道通线和子线区域。


这两者满足任何一点,都可以视为趋势性反弹行情的到来信号。我前期一直提示一月中下旬的大级别反弹时间节点,此时,就处在这个重要时间段内。


上证指数也是一样的问题,遇阻于午线会展开震荡,但因为通子金叉的存在会使得通线和子线继续上移,这些位置也会对大盘构成支撑。当指数回落时就是考验行情成色的时候,缩量回调和放量上涨是两个重要的研判依据。


从操作的角度讲,可以多关注MSCI指数,近期继续保持上行态势,并突破了中期的重要压力位。从去年11月初以来,反弹幅度已经超过7%,看得出,外资抄底的态度比较坚决。有券商表示,5月中下旬,若MSCI议题通过,保守预计或将为A股市场带来超过千亿元的增量资金。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11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6588亿元,预计2019年外资的净流入势必会超过2018年。而北上资金的关注点也恰恰是MSCI概念股的相关标的:大市值及行业龙头,高股息率股票,稀缺的、分红稳定、现金流好、估值与业绩匹配的蓝筹和消费股。结合近期的技术走势看,MSCI概念已经越来越多被各路资金关注,有望迎来周线级别的反弹行情,一旦通子金叉态势形成,将构成波段性的趋势机会,建议继续保持逢低做多的思路。


至于5G、通信设备等前期热门品种,近期有明显的资金获利了结迹象,今日再度向上反弹,要提防各自的前期重要压力位置。量能不济的情况下,极可能做出M头形态,需要特别小心。接下来的操作热点,应该是“抓大放小”的思路。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沪深3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超级品牌: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MSCI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通信设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5G板块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特高压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国防军工: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证券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电力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黄金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中证5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国证20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煤炭开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国产软件: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锂电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白酒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高送转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保险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有色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新能源车: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趋势中性


地铁上,一对小情侣依偎在一起旁若无人地说着情话,女孩羞涩地问男孩:“要是我们结了婚生孩子,你是喜欢儿子还是女儿?”

男孩宠溺地刮了一下女孩的鼻梁,温柔地说:“只要是我的,我都喜欢!”

女孩噗嗤一笑,轻轻锤了一下男孩的胸口:“你好坏!要求这么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