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600点得而复失是机会还是风险?

2600点上方仅仅高兴了一天,就滑落下来,反弹到第13天的大盘也最终没有逃脱时间窗口的神奇威力。两市全面普跌,高送转和次新股,表现略为抢眼外,其余大都处于调整态势,特别是周期股的快速回落,对刚刚激起的人气构成了较为明显的打击,大消费、大金融概念股也因为上证50的遇阻而全面回落,曾经最热门的5G也停下了反弹的脚步,临近春节,市场出现了量能的大幅萎缩,这说明大机构已经开始要筹备过年了。富时A50指数,四个月内第四次冲击中期阻力位未果,这提示期待市场趋势的全面向好的投资者仍需耐心,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是有明显的调整压力的。沪指的2540-2560点是多头最重要的支撑位,这里也是必须要死守住的地方。都期待春季行情能早一点到来,那接下来的回落就是考验行情成色最好的时候,请务必保持耐心。


前期大盘涨了,一堆人恐慌,今天大盘跌了,仍然是一堆人恐慌。这是绝大部分散户投资者的通病,不知道市场处在什么位置,当然也不知道该如何操作。近期在分析大盘走势时,我不断强调市场目前仍然处于反弹的试水期,并非全面展开,并提示大家只需要关注富时A50的指数就可以。从上周五到本周一,一直在反复强调下面两点


“何时可以形成趋势的拐点,接下来要关注的,有两点:


第一,强势突破大道辰线;

第二,受阻辰线再度回踩大道通线和子线区域。


这两者满足任何一点,都可以视为趋势性反弹行情的到来信号。我前期一直提示一月中下旬的大级别反弹时间节点,此时,就处在这个重要时间段内。


上证指数也是一样的问题,遇阻于午线会展开震荡,但因为通子金叉的存在会使得通线和子线继续上移,这些位置也会对大盘构成支撑。当指数回落时就是考验行情成色的时候,缩量回调和放量上涨是两个重要的研判依据。”


今日大盘,几大指数都是重要阻力位遇阻,A50指数遇阻于辰线,而沪指遇阻于午线,包括上证50指数,也同样遇阻于午线,接下来的回落支撑要看通子金叉形成后的通线和子线位置了。这里还是多头死守的阵地,或者说,回落这里才是你需要关注位置。想出手的,得等等哦。


说到市场机会,最近反复强调,以5G为代表的前期活跃资金重点关注的品种近期调整的概率极大,不可盲目追高。反而是次新、高送转等概念值得择机介入,从这一段走势看,也确实如此。但是对于高送转来说,有一点很重要,需要提示大家注意。


2018年11月23日,沪深交易所双双发布高送转指引新规。其中,对于高送转的定义,上交所方面指公司送红股或以盈余公积金、资本公积金转增股份,合计比例达到每10股送转5股以上;而深交所方面则指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公司每10股送红股与公积金转增股本合计分别达到或者超过5股、8股、10股,二者不尽相同。


以这个标准看,1月21日晚间三家公司发布的送转预案,并不构成高送转。也就是说,上市公司纷纷很巧妙地应对新规,将转增股本设置在了对应的“红线”之下,只送转却不高送转。这样,对投资者来说就需要瞪大双眼,仔细甄别。当然,通过技术走势可以规避一些风险,那些已经形成了通子金叉、明显处于上升趋势且上方压力较远的,短期则可以继续看高一线。而借助利好却上冲乏力甚至遇阻于重要压力位置明显回落的,无论是不是高送转概念,你都应该谨慎应对。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沪深3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超级品牌: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MSCI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通信设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5G板块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特高压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国防军工: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证券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电力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黄金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中证5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国证20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煤炭开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国产软件: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锂电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白酒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高送转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保险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有色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新能源车: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趋势中性


昨天晚上约了朋友吃饭,一个朋友迟到了,大家问他原因。他新学的车,开得还不太熟练,赶上晚上,更是紧张。但看着他目光迷离的样子,大家还是很奇怪,他喘着气说:“唉,别提了,刚才迎面一辆奥迪,他看他一直开着远光,会车的时候,我想提示他,就闪了两下车灯,结果没想到,他才打开远光,那一瞬间,我仿佛直视太阳……”

大家一听这个,笑成一片,旁边一个朋友说:“你这不算什么,我记得在我们村里有一天夜里一辆奥迪打开了远光,结果所有人都起来,以为天亮了,准备下地干活去!”

我于是给他们讲了自己的一个故事:“有一次下班回家,很晚了,我过马路等红灯的时候被一辆奥迪的远光照了十几秒,结果回家后我老婆问我去哪了,我说哪也没去,加完班就回来了。老婆说,不可能,你都晒黑了,说,去哪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