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首先,两件大事值得祝贺,第一:令人噩梦连连的狗年终于结束了;第二:狗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终于以红盘报收。


其实,今天本不想再发文章了,因为该说的话,在过去的一年中不知道说了多少。包括对于今天的行情,其实聪明的投资者早都该想到,在经历了节前几天过节资金沽空离场和各类题材股商誉爆雷的直接打击后,市场最终还是会企稳继续反弹。因为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始于1月4日的阶段性反弹并没有终结。其实对于1月前20天投资者还是颇为受用的,关键是其后的10天日子实在难熬,更多的人根本搞不懂反弹到底是会延续呢还是已经结束了?


所以,在1月21日的文章中,我特别讲到了接下来你要关注的重点:


“面对市场的连续上行,很多投资者不知所措,不知道这样的上涨是否意味着大级别反弹的趋势已经确立。我提示大家关注一个指数——富时A50,从去年到今天,已经是第四次冲击大道辰线位置了,突破这里,才有望形成周线级别的反弹态势,那也才意味着真正的趋势性反弹行情的到来。何时可以形成趋势的拐点,接下来要关注的,有两点:

第一,强势突破大道辰线;

第二,受阻辰线再度回踩大道通线和子线区域。

这两者满足任何一点,都可以视为趋势性反弹行情的到来信号。上证指数遇阻于午线会展开震荡,但因为通子金叉的存在会使得通线和子线继续上移,这些位置也会对大盘构成支撑。”


而从这之后的走势看,大盘的运行几乎完全是遵循着这个结构运行的。也就是说,经历了1月下旬的一段技术性回落后,大盘已经完成了一段二浪的调整,即将展开第三浪的向上攻击。当然,这个任务要留给猪年了。


很多人感慨于行情不好把握,其实,早在1月下旬的调整之前,我也已经数次在告诫投资者接下来的操作思路要及时变换,不能再因循守旧。特别强调了两点:第一,密切关注上证50和MSCI相关概念股;第二,远离前期爆炒的各类题材股,坚决“抓大放小”。


“从操作的角度讲,可以多关注MSCI指数,近期继续保持上行态势,并突破了中期的重要压力位。从去年11月初以来,反弹幅度已经超过7%,看得出,外资抄底的态度比较坚决。预计2019年外资的净流入势必会超过2018年。而北上资金的关注点也恰恰是MSCI概念股的相关标的:大市值及行业龙头,高股息率股票,稀缺的、分红稳定、现金流好、估值与业绩匹配的蓝筹和消费股。结合近期的技术走势看,MSCI概念已经越来越多被各路资金关注,有望迎来周线级别的反弹行情,一旦通子金叉态势形成,将构成波段性的趋势机会,建议继续保持逢低做多的思路。至于5G、通信设备等前期热门品种,近期有明显的资金获利了结迹象,今日再度向上反弹,要提防各自的前期重要压力位置。量能不济的情况下,极可能做出M头形态,需要特别小心。接下来的操作热点,应该是“抓大放小”的思路。”


关于未来,这个时候就不再啰嗦了,马上面临一个10天的超长假期,让我们先将股票放一放吧,因为我们即将要迎来一个最具盛名的传统节日——春节。所谓百节年为首,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它不仅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思想信仰、理想愿望、生活娱乐和文化心理,而且还是祈福、饮食和娱乐活动的狂欢式集中展示。而给我印象最深的春节活动,则是“春运”。这被誉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周期性的人类大迁徙。在40天左右的时间里,将有20多亿人次的人口流动,占世界人口的1/3。以前身在北京,感觉不到春运的繁忙,这几年身在外地,到春运时分,也要加入到浩浩荡荡的春运大军中去,感受尤其明显。


衷心祝愿,每一个身在异乡的游子能安全顺利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过年就是要回家,回到的是那个生我养我的地方。在一定意义上,回家过年文化就是寻根文化。而一定要回家过年,这就是心声。


有人问我,春节一定要回家去享受那些旧习俗吗?其实,春节年年都是这样过的。贴春联贴福字。有的把带根带叶的甘蔗靠在大门边,说什么希望幸福甜蜜的生活像甘蔗一样节节高;也有的在院子里站立一棵树,进行了修饰之后,美其名曰摇钱树糖果水果成了抢购货。一切摊点和铺子,都在为年货而忙碌。生意再冷的店铺,这几天,都会变得生意红火。出去打工的人,都尽量在年前赶着回家,与亲人团聚。过年的团圆饭,香喷喷的;家人团坐,小酒一杯,有笑有说。这样的人生,惬意而真实。对吗?


好了,忘却股市吧,有钱没有,回家过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