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在9个交易日中大赚30%

连续向上攻击了三天的大盘终于放缓了脚步,几大指数也不再继续高昂的头开始了明显的震荡。OLED概念继续表现,但是明显分化开启,京东方A和TCL的放量高位震荡说明已经有人在见高撤离。只是小票的狂欢还在继续中,部分起势的个股借助盘面的热度在大行其道。权重股的作用仍然明显,沪深300和MSCI概念仍然是市场各方角逐的焦点,叠加了猪肉、光伏、医药和5G概念的个股受到活跃资金的持续追捧,收盘仍然有超过50家个股涨停。几大指数高位均收出高位十字星形态,创业板开始遇阻于大道辰线位置,这说明经过新春之后的3个交易日高举高打,大盘基本完成了第一个波段的快速进攻,即将展开一段有序的整理过程。期待第二波攻势的投资者,可以耐下心来寻找机会了。


忽如一夜春风来,恍惚间,又听到了牛声鼎沸的喧嚣。猪年之后的四个交易日,沪指上涨超过100点,创业板更是反弹幅度超过了10%,个股普遍出现了10%左右的反弹,开心者有之,后悔者有之,懊恼者亦有之。很多人和我说,天天行情热点不停切换,根本无法把握。其实,从行情伊始,我就反复提示投资者,既然是阶段性的普涨,那么最大的确定性便是指数的向上会非常明确,至于个股的把握,只能是因人而异。


早在1月25日盘后,我就发出过一个明确的提示,文章的题目就叫《这个信号是10个月以来的第一次》,里面专门强调了市场的阶段性做多趋势已经出现:


“截止今日收盘,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数出现了突破态势,没错,就是我近期反复强调的富时A50指数。突破了什么?从2018年3月23日跌破大道辰线开始,这一代表A股市场市值最大的50家公司的指数(许多国际投资者把这一指数看作是衡量中国市场的精确指标)第一次重新收复了大道辰线位置。这说明,市场开始尝试从前期的“节节下挫+弱势反弹”的寻底结构中缓慢复苏过来,并酝酿着展开一波级别较大的超跌反弹走势。”


也正是在这篇文章中,我给出大家布置了一档个股的操作建议,熟悉大道七线的投资者很容易就找到了答案,那就是“银华锐进”基金。银华锐进是一种杠杆基金,原理很简单:假如你有10块钱, 你去借90块, 这就叫做杠杆LEVERAGE。那么, 你现在手头上有100块了, 拿去投资, 如果回报是10%, 就是说你赚了10块。你原来只有10块, 现在又赚了10块, 利用杠杆原理, 你的回报是100%,当然比不用杠杆只用10块去投资才拿回1块赚得多了。相反, 如果你投资了100块, 结果亏了10块, 除了你要还的90块, 你原来的10块血本无归,这就是所谓的杠杆。正是因为这种杠杆的存在,当我们判断趋势向上的时候则可以果断出击,获取大于市场的超额收益。




不妨看下,从我布置作业的1月25日算起,短短9个交易日,银华锐进大涨将近30%,远远跑赢了大盘指数。这对苦等翻身机会的投资者来说,就是最好的投资品种。


说这些,还是想告诉投资者,在市场中博弈,是需要方法的,同样一段行情,有的人可以大赚特赚,有的人不过勉强打平,还有的人甚至出现了退步。明白这个道理,你才会理解我在前期反复提示投资者紧抓市场主线的原因,这条主线非常清楚——以上证50、沪深300和MSCI为代表的权重股,是大资金进攻的主要方向。死死盯住这一点,会让你的收益事半功倍。


说这个话的意思也是要告诉投资者,只有你坚定不移才能取得超越市场的收益,而这样的收益,不仅是稳定的,而且是相对安全的。


接下来的操作你仍然要注意节奏问题,既然这是一波明确的趋势性反弹,就不会一味上攻,必要的震荡和整固是一定需要的,沪指距离我反复提示的第一压力位已经越来越近了。大道通线还在缓慢上移过程中,其继续向上将会对股指构成一道较强的支撑,所以回落这条重要趋势线就是大盘在上攻过后的主要任务,你的操作也要时刻注意这一点。上证指数已经冲击到了60分钟分时近期最上方的一道阻力——大道亥线位置,特别要小心震荡的出现。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沪深3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超级品牌: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MSCI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国证20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煤炭开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白酒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高送转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有色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证券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国产软件: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新能源车: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中证5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锂电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电力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趋势中性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趋势中性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死叉,趋势中性

5G板块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趋势中性

通信设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趋势中性

保险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趋势中性

特高压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趋势中性

国防军工:子线上方,通子死叉,趋势中性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死叉,趋势中性

黄金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趋势看空


今天是2月14日,西方人的情人节,很多人问我怎么过?我很奇怪,为什么要问我呢?我是北方人啊!不理解,真的不理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