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发生了两件天大的事

春季行情正在逐步迎来高潮,继昨日放量过后,今日量能进一步放大,两市成交额超6000亿,创11个月来新高,创业板再创历史天量。粤港澳板块上演涨停潮,保险板块表现强势,前期强势股明显分化,东方通信的破板回封说明活跃资金进攻势头不减,但大盘连续反弹过后又使得短期热点有些凌乱。投资者终于发现,处于反弹周期中的市场,即使没有明显的逻辑支撑,也一样能够被资金关注,例如大金融、粤港澳、军工这类板块的上涨就是如此。吃惯了嘴的资金重新回流柔性屏概念,但只有深天马A和京东方A能够吸引人气,其余的绝大部分仍然是跟风炒。对大盘来说,濒临2800点自然开始逐步有压力显现,接下来,要密切注意2725点的得失,这关系调整的级别和时间。虽然整体氛围还处于反弹周期中,但是高位放量毕竟要小心。特别是富时A50指数冲击重要中长期阻力位12000点出现回落对市场形成较大影响,由于众多国际投资者把这一指数看作是衡量中国市场的精确指标,所以这是一个必须要重视的信号。


今天的市场有两个重点需要说说,第一个,是关于大湾区的,第二个,是富时A50指数遇阻于大道卯线冲高回落。



先说第一个,市场期待已久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对外公布,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即将驶入快车道。在国家政策及各地政府的大力推动下,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经济、体制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融合与发展,这也为相关行业上市公司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受此影响,今日早盘粤港澳大湾区的股票大面积涨停开盘,但全天的走势下来,却呈现出前高后低的态势,这说明,有不少资金借助于利好在选择跑路。也就是说,除了一早便强势封上涨停的个股买不到外,能够买到的几乎都走出了高开低走的形态。需要提示投资者的是,由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概念并非首次提出,所以资金的参与热情明显不及当初的雄安和创投概念。


至于后市的机会,简单地讲,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会对高端制造、基建、航运物流、金融、房地产等板块形成直接利好。但是春节后的市场连续反弹也使得绝大部分板块均已经受益炒作,所以关注点建议放在基建和港口等股价较低、前期炒作幅度相对不大的品种上面。有一类个股需要特别提请注意,今日放出巨量且收阴的个股,后市则要加倍小心,有借助利好出货的嫌疑。


再来说说第二个,富时A50指数遇阻于大道卯线便冲高回落,这直接导致了今日盘中沪指的下杀出现,特别是以上证50、沪深300为代表权重股更是出现了明显的回落。这里,必须要将昨天文章提示的内容再重复一遍:


“最近天天有人问我A50指数的中期压力位在哪里?提示大家:注意大道卯线和大道申线位置,这两条趋势性即将构成的死叉会对大盘的此轮反弹形成非常大的压力。如果春季行情运行到这里无法形成突破,则大盘见阶段性拐点的概率就会提升,也是后市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






昨天刚刚说完的问题,今日就应验了,这一方面说明市场近期向上做多的热情的确高涨,但另一方面,也说明权重股连续引领的反弹开始遇到重要的中长期压力位了。也就是说,前一段的反弹不需要靠太大的力气就可以完成,这是正常的技术性反弹,接下来的反弹就要靠量能不断放大形成更大的合力才可以。否则,在耗完春季行情的全部反弹周期后,你就要小心又一段调整将会开启。特别是沪指也如期冲击到了月线中的大道午线(2765点)位置,也面临反弹的第一道重要阻力。接下来,你要注意,60分钟分时大道亥线位置的支撑情况。目前的亥线位置在2725点附近,同时大道通线的上移即将和亥线构成金叉。这里撑住,就表明大盘还有一段上攻没有完成。否则,进一步回踩子线压力就会倍增。这是接下来你必须要高度重视的位置,因为这关系春季反弹行情到底能多走一段还是到这里就已经见顶。创业板指数也出现了60分钟分时冲击大道亥线遇阻的情况,但与几天前沪指在这个位置遇阻所不同,今天的第一个小时是放了巨量的,而且是阴量。如果后市不能有更大的阳量出现,这就危险了,你务必小心。






再次提示,你必须将今天的第二个问题多看上几遍,因为这关系重大。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沪深3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超级品牌: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MSCI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国证20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煤炭开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白酒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高送转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有色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证券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国产软件: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新能源车: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中证5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锂电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电力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5G板块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通信设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保险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特高压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国防军工: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黄金概念:子线上方,通子死叉,趋势中性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中午吃饭的时候,特地点了份汤圆,结果老板送过来的时候竟然有几粒米饭。我问他们,碗里怎么还有米饭?老板解释道,“现在不是有活动吗,买汤圆送米饭粒”。当我正在吃汤圆的时候,就听见老板教训厨师:“和你说了多少次了,让你做饭刷锅,你就是不刷,今天要不是我机智,就被顾客发现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