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击3000点将迎来反弹最高潮


3月开门红,市场一片亢奋,早盘的一则消息更是引爆眼球。MSCI靴子终于落地:扩大中国A股纳入因子至20%,将分三个阶段落实,创业板首次纳入,预计将给A股带来超过4000亿资金,对中长期市场属于绝对利好。受到利好提振的大盘果断高开其后便快速下探,个股也纷纷走低,关键时刻,又是大金融力挽狂澜,保险、券商和银行强拉大盘指数,也带动市场整体走强,沪指再度逼近3000点大关,但是整体量能较之本周初却出现了较大的回落。无数投资者都在寄希望于重要会议召开之际市场能真正借助利好冲击一次3000点,不出意外的话,下周就能看到这样的情况。但问题在于,冲击了3000点后市场还能一直保持强势并展开新的行情吗?


今日市场尽管几大指数都有接近2%的涨幅,但两市个股涨幅超过2%的还不到20%,这说明,市场虽然看似强势,但明显是靠权重股来拉抬,而大金融板块在前期上涨中已经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不经历一个充分的整理和消化过程,很难带动市场继续上行。所以,大金融在今日的冲击更像是短期的强弩之末,到下周,要特别小心。


更大的问题还是在上证指数,前期说过多次,3000点位置还不是最主要的压力,3050-3060点区域压力更大,这里是日线中的大道亥线位置,也是中长期最重要的一道压力位。所以,要特别提防大盘缩量冲击3000点后再度遇阻回落。近期,我多次提示可以关注2013年的春季行情之后的走势,与今年的走势颇多相似之处,所以3月重要会议召开更是要注意,一旦相关利好不及预期,则要提防市场就此展开调整(具体可以参照2月28日文章)。




操作建议上,建议继续兑现前期收益较大的板块,并关注一些尚处于相对低位的补涨概念,例如科技创新下的新基建,环保防治及新能源概念。此时的操作应当尽量降低预期,多寻找确切的补涨概念,例如周期股也是一个选择。大宗商品市场,周五双焦、螺纹均走出令人欣喜的反击态势,对A股市场中的相关周期股带动作用将是明显的。考虑到前期钢铁、煤炭整体涨幅已经不小,也只能存在一些补涨机会,特别注意七线中濒临的重要压力位,如果不能持续放量突击,就要适时做高抛操作。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沪深3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超级品牌: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MSCI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国证20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煤炭开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白酒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高送转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有色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证券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国产软件: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新能源车: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中证5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锂电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电力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5G板块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通信设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保险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特高压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国防军工: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黄金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老公:亲爱的,明晚我要请一位同事来吃晚饭。

妻子:什么?!你疯了吗?房子已经很久没有打扫过了,我也很久没有去超市买东西了,家里的三十个碟子都还没有洗,我也不愿意下厨房去做点什么像样的晚餐!

老公:我知道,亲爱的。

妻子:那你干嘛还请同事来吃饭?

老公:因为那个傻小子居然满脑子想着要结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