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涨疯了的大盘在搞什么鬼

券商涨上天,股民忙赚钱,3100点站上,疯狂尽欢颜。该调不调的市场,步步紧逼,新高屡见。冲高、回落、拉起、冲高、跳水、V转、收盘。忙碌的一天结束了。如果说收获,除了屡创新高的个股和不断刷新的三观外,和市场极度低迷时一样,段子满天飞。今天听到两个,我觉得很有意思,分享一下:


第一个:

09:30,小散:都涨了几天了,不去接盘...

10:00,小散:果然跳水哈,洗得好...

11:00,小散:咦,涨起来了,肯定是诱多...

午盘,小散:还真稳住了...

14:00,小散:跳水了,哈哈...

15:00,MMD,新高了啊...


第二个:

给你看看最近什么股票涨得最好:

领益智造亏3亿,涨133%;

华映科技亏46亿,涨133%;

天和防务亏1.5亿,涨111%;

金证股份亏1.4亿,涨104%;

安信信托亏15亿,涨94%;

东方金珏亏10亿,涨100%;

奥马电器亏14亿,涨83%;

太平洋亏13亿,涨79%;

最夸张的是没有钱喂猪,猪被饿死的雏鹰牧业,大亏31亿,竟然也涨了74%。


看到了吗,风起来的时候,猪真的会上天。说实话,这一次的春季行情的确涨势凶猛,超出了市场的想象,包括我。好像一夜之间,从春季直接就过度到了盛夏。于是,赚钱的和不赚钱的开始隔空对骂,都高呼对方为大傻叉。


上证指数从2440点至今,涨幅达到了27%,创业板更是大涨超过了40%。简单的把二八取个平均数,也应该有33%的涨幅了。也就是说,如果此轮行情到今天你的收益还没到30%,那基本上就是不及格的水平了。而更令人懊恼的是,踏空的投资者并不知道接下来还会涨到哪里去,所以每一天几乎都是在煎熬中度过的。


前期我们在分析行情的时候,我曾经说过,本轮反弹沪指能到达3000点上方就算是天上掉馅饼了,没承想,馅饼真的掉下来了,而且还都是纯肉馅的。于是另一个问题来了,3100点也站上了,难不成真要冲击一次去年3月的“缺口”才肯罢休吗?有时候,你越是不敢想的事情,越会成真。


在我看来,这仍然不是最重要的东西,反倒是有些数据要引起重视:


根据WIND的数据统计,今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了350亿元,连续7天呈现净流出状态。其中沪深300净流出了超过100亿元。也就是说,虽然大盘在券商和多元金融的带领下站上了3100点整数关口,但是除了金融和能源板块是资金净流入外,其余的的板块都是助理净流出状态。其中,信息技术、工业和消费概念板块净流出最大,分别达到了193亿、61亿和52亿之多。


这说明一点,的确有人还在拼命拉抬指数,但仅限于少数人,而更多的人在选择跑路。所以,你如果没有踏准本轮行情的节奏,那你在这段行情中,最多就是喝口汤,想吃肉基本上是没可能的。


想起我在1月18日给投资者的建议中所讲的本轮主线就是券商板块,并重点介绍到了中信建投这只个股,时至今日,累计的涨幅已经一倍有余(期间最大涨幅136%)。很多人对这种短期大爆发的超级强势个股大都望而却步,也不知道该买还是该卖。其实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可以盯着点5日线,收盘保持在5日线上方,说明趋势仍然可以延续,哪天真的破了这里吗,那就是你该先行离场的时间了。其实不光是这一只个股,近期的一批妖股东方通信、大智慧、人民网、中信重工、领益智造等都可以简单使用这个办法,特别是对于市场情况不太熟悉的小白来说尤其适用。


有人问我券商都涨了这么多了,怎么今日盘中还在疯狂。答案在晚间揭晓了,至少有18家券商披露了2月份财务数据简报。其中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有13家,净利润同比增4倍的即超过8家。国泰君安2月实现营收15.95亿元,同比增114.55%;实现净利润9.28亿元,同比增193.61%。与此同时,中信证券实现营收17.60亿元,同比增90.59%;实现净利润8.15亿元,同比增174.70%。去年12月份,34家上市券商中,有12家营收同比增速为负;15家净利润同比增速为负,如今业绩一扫阴霾。热度堪比2015年同期。


此时的市场,正是高潮迭起之时,也是投资者最容易放松警惕之时。我还是那句话,且行且珍惜吧。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沪深3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超级品牌: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MSCI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国证20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煤炭开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白酒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高送转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有色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证券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国产软件: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新能源车: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中证5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锂电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电力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5G板块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通信设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保险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特高压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国防军工: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黄金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