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今天起,看空中国人保跌一半

3100点上方,群雄逐鹿,券商、软件、电信、有色,港口航运,中军坐镇,题材股竞相表现,两市成交量再度刷新近期新纪录。两个月前还是“熊到家”的市场转眼就感受到了“疯上天”的气息。上证指数接连突破3000点、3100点大关,各种妖股群魔乱舞,涨得“一塌糊涂”。各种段子也是层出不穷:“踩踏式买入,股灾式上涨,懵逼式新韭,惶恐式老手!”股市涨得大家一脸懵逼,又到了笑话基本面的时候。“看基本面,输在起跑线”。业绩爆雷股一马当先。2月份以来,涨幅已经超过50%;“业绩亏得越多,股价却涨得越多”。有猪被饿死巨亏30亿的雏鹰农牧,股价已暴涨逾80%;管理层失联可能退市的*ST毅达天天涨停,股价涨了不止1倍。“10倍妖股”东方通信,今天再度冲击涨停,已然成为“11倍妖股”。股价疯涨背后,更多的投资者在跑步进场。一片大好的市场下,各路媒体推波助澜:3500点、4000点、5200点、6200点,大盘的目标位被不断刷新,最高的,已经喊出了10000点。我们用了三年半的时间,从上一轮疯牛中复苏过来,从监管到投资者,人人都期待着中国资本市场慢牛的到来,如果瞬间就把慢牛插上会飞翅膀,然后演化成一头疯牛,那过去三年半的煎熬岂不白受了?


这两天盘面尤其活跃,表现在无论是否有业绩支撑,统统乱炒,低价股的炒作更是疯狂。市场在消灭了1元股、2元股后,已经将目标锁定在了3元股和4元股上,甚至连业绩奇差戴帽戴星的股票也一通乱炒。这样的上涨已经让绝大部分人失去了理性,似乎谁要是在此时看空就是全市场的“公敌”。


今日,券商龙头中信证券研究部发布了关于中国人保的研究报告,题目叫做《财险龙头,但A股显著高估》,并首次给与“卖出”评级,预计合理估值区间为每股4.71-5.38元,预计未来一年潜在下跌空间超过53.9%。不知这个消息对于天天涨停中国人保来说会意味着什么,我们也暂且不论人保的价值是否被高估了一倍以上,但至少说明,在市场疯狂之际还是有保持冷静客观之人。


中国人保3月7日也发布风险提示性公告,公告显示,公司A股股票于2019年3月1日至3月5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并于2019 年3 月6日继续涨停。经公司核实,本公司目前经营活动正常,未发生重大变化,也不存在涉及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波动较大,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其实盘面上,还是有很多信号值得注意的:


1、上证指数15分钟、30分钟、60分钟均出现高位背离信号;

2、上证50、沪深300指数率先调整;

3、创业板指高位放量滞涨十字星出现;

4、远期认沽期权上涨。

尽管今日盘中依然有近250家个股涨停,甚至东方通信、人民网、大智慧、市北高新等一大批妖股依旧涨停,但还是要留意短期连续快速上行后的风险,不经历调整的市场是不安全的。最近天天有人说我,怎么就看不上市场疯涨,非要提示风险呢?真是不识好人心啊,我天天中信建投涨停我都不怕因此受到牵连,你怎么就那么害怕呢?


慢牛,不好吗?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沪深3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超级品牌: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MSCI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国证20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煤炭开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白酒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高送转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有色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证券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国产软件: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新能源车: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中证5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锂电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电力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5G板块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通信设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保险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特高压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国防军工: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黄金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有人说,感觉现在的A股,就像一部好莱坞科幻片,全程无泪点,看得人心潮澎湃。一句话总结:生死看淡,不服就干。当下市场的众生相,是18岁的韭菜猛如虎,30岁股民杠杆赌,50岁老韭菜却在空仓,80岁老大爷在咨询开户,仿佛在说,扶我起来,我试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