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跌过后指条生路

辛辛苦苦两月多,一夜盈利全折箩。不见真龙昂龙首,只见女子泪娑婆。


中信证券中国人保,吐槽的和被吐槽的,双双跌停。但这就是市场,你或许会觉得各大五十大板挺好,但实际上,性质不同。


一直说,趋势面前要敬畏,但爱听的人不多。所以,3000点和3100点相继被轻松突破时,更多的人觉得牛市已经开启,再不上车就来不及了,除了跑步进场的就是准备跑步进场的。结果,风险突至,一夜之间,两份看空研报,生生引发了大盘直接闪崩,昨日还是250家涨停,今日便是近250家跌停。前面费劲巴力涨了四天,还没有周五一天跌的多。周线收官,几大指数均以放量长上影线报收,其中,沪指跌幅最大。


春季行情,从1月4日2440点开始到3月7日最高摸至3129点,最大涨幅将近28%,创业板指最大涨幅更是超过了40%。与此同时,两市成交量不断放大,前期还是每天2000-3000亿的水平,转眼就放大到了每日超过10000亿的当量。面对如此咄咄逼人的市场,各方媒体还是在不停推波助澜,使得市场的风险被不断累加,也使得大盘的各项指标一直运行在高位迟迟得不到修复。终于,随着两份券商研究所的研报出炉,风险被集中引燃。


所以,将暴跌的主因归结于看空的研报是不对的,充其量,这只能算是导火索。我相信,在趋势面前,没有这两份研报,也还会有其他的导火索出现,只不过,这次的锅被他们背了而已。所以,面对两则研报的谩骂者应该休矣,不尊重市场的规律必然会被市场教训,这从来都是真理。


现在的问题,是接下来的市场将何去何从?其实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今日的暴跌虽然凶狠,但还并未集结号吹响,只是给你敲响了警钟。你要知道,经过长达两个多月的连续上行,市场已经积累了巨大的获利盘(风险),不经历一个集中的获利回吐,指望大盘还能继续向上是不现实的。因为前期市场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短时间撤离并不现实,所以短期强调整后大盘还会有一个继续上冲的过程。那时,才是你需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的时候,因为头部就会在这个过程中最终构筑完成。


从技术角度来说,沪指大道亥线和卯线位置失守,直接使得未来3050点区域压力大增。日线看,大道通线即将上穿大道申线,所以2920-2950点区域多头将组织起第一道防守,这里是考验行情成色的时候,也是多头反击的希望所在。而60分钟分时已经有了上升趋势破位的迹象,一旦未来形成通子死叉态势,则大幅度调整的压力还会增大,所以借助下周初的反弹还是应该将仓位尽可能降低。


券商、银行、保险,是市场的主要焦点,特别是券商和银行指数,回落到大道亥线位置也会有反击出现,而今日大面积跌停的强势股注意大道通线附近的支撑情况,也会有反击出现。至于前期涨幅巨大的妖股们,更是需要加倍小心,相信有两则券商报告的“打样儿”,后期还会有更多的机构站出来“说话”,特别是短期脱离了基本面疯狂乱涨的个股尤其要小心。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沪深3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超级品牌: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MSCI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国证20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煤炭开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白酒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高送转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有色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证券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国产软件: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新能源车: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中证5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锂电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电力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5G板块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通信设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保险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特高压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国防军工: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黄金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我有个朋友,最近干啥都不顺,身体也不好,让他去医院检查,死都不去,说市场非常好没时间去医院。结果今天股市暴跌,一下子病倒了,下午办了入院手续,躺在病床上问护士:“爱情没了,亲情没了,友情没了,钱也没了,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护士深情的说:“看您说的,您这不是有病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