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上3000点该买还是该卖

3000点,失而复得,投资者长舒一口闷气。20个字总结一下今日盘面甚为恰当:妖股小郁闷,大盘再冲关,抛弃看空股,两市尽欢颜。


上周五的巨震,一度令市场崩溃,我特地在盘后文章中说了这样一段话:“暴跌虽然凶狠,但还并未集结号吹响,只是给你敲响了警钟。因为前期市场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短时间撤离并不现实,所以短期强调整后大盘还会有一个继续上冲的过程。那时,才是你需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的时候,因为头部就会在这个过程中最终构筑完成。”今天看来,应该是应验了。市场并未直接下行,而是在稍事整理后便快速震荡向上反弹,并再度收复了30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甚至还创出了阶段性的反弹新高。这说明,一切的一切,仍然在按“剧本”演进。


周末的各种消息,刷爆了屏幕,但我觉得真正能够对市场起决定作用的,应该是央行公布的一二月份金融数据:


央行最新公布的2月份金融数据显示,2月份广义货币M2同比是8.0%,预期8.4%,1月份是8.4%。2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是7030亿元人民币,预期1.3万亿,1月份是4.64万亿。今年1月的M2和社融都创了天量,市场的资金供应是非常充裕的。但是2月份却急转变,不仅相比1月份大降,而且还低于预期。说明1月份的天量货币是偶然现象,不能反映多大的经济问题。所以,反应到A股市场,在经历了1月到2月的大幅反弹后,资金面也面临吃紧的问题。


央行行长易纲称,2月末社融保持了平稳增长,1月社融相对较高明显是季节因素,要综合前两个月的数据看。今年以来,社融增速连续两个月高于2018年底增速,社融持续下滑态势得到初步遏制,为2019年经济金融开局提供保障。换句话说,前期股市的大涨,已经部分计价这种对于金融条件继续显著改善的乐观看法。而2月的实际数据出来后,这种乐观的看法,需要得到修正,这会直接导致A股市场出现幅度明显的调整。


明白这个,再结合目前的大盘看,你至少应该知道,即使后面再有反弹,也是需要你落袋为安的时刻,加之重要会议将于本周结束,各种政策利好的集中释放也逐渐接近于尾声,经历了如此多利好支撑的反弹将面临资金的获利回吐。


建议大家关注几个重要的指标:


1、沪指日线级别的大道卯线和亥线大致在3040-3055点区域,依然是近期重要阻力;

2、创业板指数不同于沪指,处于加速赶顶阶段,大道亥线是强阻力,大致在1810点附近;

3、富时A50期指回踩大道子线展开反弹,注意其现货指数已形成通子死叉态势且背离明显,未来无法站上子线,则大级别的调整将会到来。


看懂大趋势,对于盘面的走势自然可以做到心中有数。以科技股为代表的八股仍然在奋力冲击高点,而以大金融为代表的二股已经在酝酿一波较大的调整。类似于特高压、智能电网、园区开发、氟化工、语音技术、充电桩、知识产权保护、养猪、量子通信、网络游戏等概念,均属于短期强势板块,其中的个股机会可以依托七线的规律加以把握。两只点名股中信建投中国人保,包括妖王东方通信这类标的,短期快速回落要注意大道通线的支撑情况,再度向上反击就要小心头部的构成。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沪深3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超级品牌: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MSCI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国证20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煤炭开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白酒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高送转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有色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证券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国产软件: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新能源车: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中证5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锂电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电力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5G板块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通信设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保险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特高压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国防军工: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黄金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趋势看多


现在的男孩子都挺懒,办公室新来的小伙子总是问同事,不想洗衣服怎么办?也没人搭理他,我今天直接告诉他:“取个媳妇就可以了!”他一愣,问我:“真的吗?肯定有人给洗吗?”我告诉他:“肯定!如果你媳妇贤惠,她就给你洗衣服了;如果你媳妇彪悍,你就学会洗衣服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