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分吃了几碗面

美联储“鸽鸽叫”,黄金股“嗷嗷笑”,大A放了冲天炮,一堆妖股吃面条。


今天的市场,很热闹,一切,源于今天凌晨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决定,相当的“鸽派”,简单的说,就是这个月美元不加息了,今年也够呛能加,未来还要将缩表规模减半。今明两年经济形势不好,通胀预期要降低。消息一出,美元唰就跌了,黄金蹭就涨了,一堆人赶过来问我接下来的目标位,还是1350,这话我说了三年,因为这三年的大箱体运动箱顶位置就在这儿。而黄金股,也成为今日两市涨幅第一的板块。


跟黄金的一枝独秀不同,今天的另一个主角——秀了大半场的打板妖股们突然在尾盘遭遇集中做空,集体吃面。导火索当然要归结于复旦复华的“良心发现”,公司回应称对科创板的参与度较低,投资的公司比例偏小,而且首批肯定没有入围。消息发出,像二踢脚扔进了油罐车,一批妖股直接从涨停板被砸开,好的,尾盘还剩2、3个点涨幅,差的直接就以下跌7、8个点报收,早盘信誓旦旦疯狂追高的投资者连吃几碗大面:龙津面,绿庭面,达刚面,华升面,赫美面,德新面,复旦面。可谓面面俱到。至于明日,只能阿弥陀佛了。当然,部分强悍的游资还会试图反包,但分歧的出现已经说明在目前位置市场的情绪开始不稳定了,稍有风吹草动,谁都怕做最后一棒接盘侠。


其实最大的风险还是在大盘,该调不调强弩向上已经疲态尽显。沪指距离新高只差4个点,深成指虽然创出新高但距离大道亥线也就仅剩百八十点距离,但量能的不足还是最大的软肋,万亿成交量似乎成了一个传说。部分题材股的活跃掩盖了上证50的弱势,短期市场似乎找不到估值绝对便宜的板块,不甘寂寞的资金拼命在市场寻找“合情合理”的机会,比如生物医药、比如雄安、比如房地产……呵呵,总有一款适合你。


曾经的段子今天又有新题材可以续上了:


东方通信:多次公告我们没有5G通信网络建设相关营收……

游资说:闭嘴,你有!

大智慧:我不想当券商老大……

游资说:闭嘴,你想!

新五丰 : 我们公司今年亏损!

游资说 : 闭嘴,马上扭亏为盈!

雏鹰农牧:我们养的猪都饿死了......

游资说:今年重养就扭亏了......

市北高新:我就是个搞房地产的……

游资说:闭嘴,你是创投老大!

浪潮软件:我不持有浪潮云的股权……

游资说:闭嘴,你有!

复旦复华:我们肯定没有首批科创板......

游资说:闭嘴,你们肯定有!

股民:都TM给我闭嘴,你们故事讲完了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