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一次,狼真的来了!

终于,A股不再独善其身——上一次美股大跌超过200点,还是在3月4日,那时的我们还着着实实嘲笑了他们一把,并很快创下了3129点的阶段新高。而这一次,是在上周五,美股大跌了460点,我们本想再次着着实实嘲笑他们一把,但自己不争气,仅仅是在上午创业板翻红的一瞬间龇出了一排小白牙,连自拍朋友圈还没发完,到尾盘收市时就只剩咧嘴哭了,也宣告从春节以来的每逢周一必涨的“不败金身”被打破。更“缺德”的是北上资金,不说关键时刻力挽狂澜,在伦家最需要他的时候居然一句话都不说转身就走,净流出金额超过了100亿,堪称第一负心汉。


几大指数大跌近2%,但仍然有近百股的涨停,这说明活跃资金的仍然拼命在寻找做多的机会,大盘已经明显从3个月前的“浮漂遍野”一跃成为“穷人乍富”。科创还是包揽了市场的大部分眼球,只是热点已经不再是前期被爆炒过的老科创概念股,而是直接锁定了受益于首批IPO的影子股。军工股适时绽放,成为每当市场不稳之时的定海神针。而老妖股们则继续沉沦,这一次,复旦复华也未能逃脱,直接被打入冷宫,而东方财富中信证券中国平安格力电器鲁信创投等一批绝代佳人也遭遇做空资金的集体卖出,净流出规模均超过5个亿。吃惯了嘴的游资似乎无惧市场的调整,拼命在少数个股中上下翻飞意图制造浓厚的赚钱效应。但对小散来说,已经迷离了两周有余,近半个月来“钱不好赚”应当是绝大部分投资者的共识。


接下来的市场仍然难言乐观,周边市场的动荡一定会影响到A股市场,原因很简单:美股的周线看,头肩顶的形态愈发明显,而A股也处在3个月以来的高位区域,技术指标的高位背离均显示大盘将要迎来大级别调整。大小非巨量解禁和减持的压力,加之本周四面临2440点反弹以来的第55个交易日,要特别小心。而即将到来的4月份又面临着年报集中披露,业绩地雷将不可不防。


在近期我不断提示调整的风险,并多次强调了富时A50指数的重要性。截止今日收盘,A50期指终于第一次跌破了大道子线,这使得通子死叉的形成仅在须臾之间。而A50现货指数果然遇阻于大道申线和卯线的双重压力位,这也使得通子死叉的出现可能性大增。对其他几大指数来说,要特别注意沪指的3000-3030点区域的支撑情况,这是短时的重要支撑区域,天天念叨的大道通子线支撑就在这个区域。同样,创业板的通子线支撑区域在1620-1645点之间,也是多头近期的关键。尽管如此,我还是要多提示一下,目前开始的调整绝不会是一个短期且快速的过程,连续上涨了2个多月的市场一定会有一个大幅度的获利回吐过程,此番目标应该至少到年线位置去考验一次,也就是说,2月25日2800点处的跳空缺口才是空头的小目标。





这个时候,最正确的思路就是尽可能躲避即将到来的调整风险,相信我,只要指数出现10%左右的调整,你在最近2个半月中辛辛苦苦赚到的30%的收益将转眼就被消耗殆尽。


周末的时候,我在家复盘。朋友老冯打电话来,非要约我出来喝酒,于是我被从k线图中拉到小餐馆里,老冯已经坐在那等我了,一壶小烧酒,两碟小菜,我刚坐下,老冯告诉我,他离婚了。


老冯显得很受伤,我嘴很笨,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语言,老冯是个老股民,于是我们就用惯用的方式唠起了家常事。

我:“怎么还离了呢,嫂子不是挺听你的话么,你在家里应该是高度控盘啊?”

老冯:“我靠,谁知道她还偷摸的建了些老鼠仓啊。”

我:“想开点吧,再本分的庄家也不能总炒一只股票啊,人啊,老对着一张脸,迟早都会烦,现在都在做短线,这是没办法的事情啊。”

老冯:“让我感到窝囊的是,她先出货了,和一个男的跑了!”

我问道:“那孩子呢?”

老冯都快要哭了:“在我这呢,我接盘呢。”

我拍了拍老冯抖动的肩膀,拿了面巾纸给他。 老冯擦了一下眼睛,喝了一口白酒,不无愤恨的道:“妈的,这个女人心太狠了,我直到办完手续,才知道她有外遇了,她一直用公告忽悠我,说我们俩的婚姻里有泡沫,她要和我分开一段,时间很短,挤完泡沫更精彩,等我反应过来,我的头上已经深绿一片了。”

我的目光在他头上三尺处盘旋,缓缓的道:“也不要太较真了,现在离婚不算什么事情了,男人和女人频繁的接触,必然会导致成交量大,换手率高,男人摆阔,女人亮贱,一个眼神,都能放电。一来二去,眉目传情,再互相赠送一些秋天的菠菜,至于零距离的在一起‘休息’那就是迟早的事了。”

老冯又喝了一口酒,哽咽着打断了我:“可孩子太小,我算是套牢了。”

我也喝了一口酒,接着说道:“那没有办法了,只能炒长线了。二十年后,你儿子正年轻,成长性好,必然会被机构追捧,你的后半生就有依靠了!”

听到这,老冯眼里有了点光彩,他似乎开心了一些,说道:“我那个送我帽子的前妻,必然因为年老色衰,胸部没有业绩支撑,而遭到遗弃甚至ST!”

老冯越说越激动:“到那时,我将作为我儿子的控股母公司,必将大放异彩,连续涨停,可是,如果那个女人追涨,回来哀求我怎么办呢?”

我冷冷的回答:“思想有多远,就让她滚多远!”

老冯顿时豪气干云,大声说:“对,我要彻底把她逼空,巨量买单封住涨停!气死她!” 说完,又端起一杯,仰头一饮而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