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主力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好容易熬了三天,终于等来了A股重张时刻。过去的几天里,处处洋溢着利好的消息,仿佛春天过后盛夏已经到来。美国,表示谈判取得了重大进展,美股,也在26000点上方继续happy,这让收复了3242点“重要缺口”的A股市场也同样变得底气十足。响水化工事件还在继续发酵,江苏盐城决定彻底关闭响水化工园区让所有的化工股仿佛打了鸡血般兴奋。在一片翘首期待声中,两市大幅高开,沪指一度逼近3290点,此时,北上资金率先表态,沪股通和深股通双双大幅净流出,全天合计净流出接近40亿。受此影响,两市展开高位震荡,除了农药、化工等涨价概念外,周期股承包了市场的主要看点,但机场航运及科技股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成为两市强大的做空力量。最终沪指微跌,而创业板指数,却出现了2%的下跌。“买在分歧,卖在一致”,又一次被市场成功诠释。


很多人表示今天的行情看不懂,更多人认为二季度的行情应该好过一季度。其实归根结底,还是很多深层次的问题并没有搞清楚。要知道,市场已经从一季度政策和流动性驱动的估值修复慢慢转向经济复苏的预期驱动了。但二季度经济仍存下行压力,所以指望经济复苏预期变为实锤则有些勉为其难。考虑到市场在“高温”之下会选择性地反映乐观因素,所以目前的行情轮动靠的是预期驱动而不是实际数据验证。这样的情况,就会导致每逢“市场所认为的利好”出现便会有资金逢高跑路,而一旦“市场所认为的利空”出现又会有资金逢低吸纳。毕竟,整体做多氛围在2019年的一季度是实实在在被营造出来了。


从今日盘面看,市场明显兵分两路:沪指还是在不遗余力制造着欢乐气氛,而深圳综指以及中小创指数,却明显遇阻于中长期最重要的压力位置——大道亥线而陷入高位震荡。深圳综指和创业板指数的大道亥线位置均位于1800点,这是在上周就反复提示投资者注意的,从今日市场运行情况看,这里的压力果然巨大,几大指数均是冲击这里失败从而掉头向下。这也说明,沪指的向上靠得还是部分权重股(周期股)的功劳,而八股的调整压力却越来越大,前期涨幅巨大的品种(航空、科技股等)明显遭遇到资金的减持。


考虑到目前市场的整体做多氛围浓厚,接下来注意几大指数的重要支撑位,深圳综指的通线、子线即将和卯线交叉,这里大致在1700点附近,而创业板指数的通线和子线也大致位于1700点附近。也就是说,这几个指数回踩1700点区域时多头还将组织反击,如果反击仍然不能越过1800点,则会形成较为明显的头部形态。而特别要提示的是,一旦几个指数未来形成通线下穿子线的情况,那么后期的走势就要小心,一段中级调整就会到来。毕竟,从2440点开始,还没有一次几大指数同步出现通子死叉的情况。


此时的操作还是要一分为二去看,券商、银行、软件、电子发票、卫星导航、人脸识别、园区开发、半导体等概念板块指数都出现了日线级别的高位背离信号,这也提示我们,前期涨幅巨大的股票要注意落袋。而以钢铁、煤炭为代表的周期股走势就比较强劲,这说明补涨概念成为现阶段资金的主要关注点。对于突破重要压力位且放量迹象明显的此类品种,仍然可以积极关注。




公司新来了一个妹子,长得很漂亮,性格也不错。于是大家伙怂恿一个单身的大龄小伙子主动点去约人家。几天的相处熟悉后,小伙子鼓足勇气走到妹子跟前向她表白道:“……我很喜欢你,你愿不愿意做我女朋友?”妹子愣了两秒钟,然后看着小伙子笑道:“我也很喜欢你,只是不好意思向你说。我非常愿意做你的女朋友啊!今天下班我就想跟你回家……你看好不好?”小伙子一听,顿时欣喜若狂、喜不自胜,没想到幸福来得这么的突然!于是激动的问了一句:“你……你是在跟我开……开玩笑的吧?”姑娘气哼哼的说:“明明是你先跟我开的玩笑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