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要!2019年未来行情的“推背图”!

A股蹲,A股蹲,A股蹲完美股蹲,美股蹲,美股蹲,美股蹲完A股蹲。5月惊魂,还在延续。这一次,谁都未能幸免。别觉得美股天天都涨让人不爽,相对来说,美股的问题比A股更大。无论是周线还是月线,够更像是在构筑大的头肩顶形态,噩梦还在后面。


相对于美股,A股未来的走势,恐怕才是中国股民最关心的。说实话,当A股在五一长假后选择了大幅破位向下后,就已经给未来的市场“重新划定”了一张运行趋势图。此前,我多次谈过股票市场三大假设之一便是“历史会重演”。2019年的行情应该多参照2012-2013年的走势,那也是上一轮的“熊牛转化之年”。无论从市场周期和估值角度,两者的相似度都奇高。都是经历了四年左右的长熊市调整,都是跌到了平均估值(两市中位数市盈率)20倍上下的水平。所以,2013年的市场走势非常值得重视。


那一年的春季行情是从2012年12月开始,一直持续到2013年5月底结束,时间跨度6个月。然后市场经历了一段快速而凌厉的大幅度调整,并于当年的6月底探明最后底部再度返身向上。


仔细看看这段走势,再来回顾下2019年的行情,虽然沪指是2019年1月4日见底的,但是以券商、银行、保险、5G等为代表的大主力们,同深圳综指(其更准确的反应市场中八股的真实走势)一样,是于2018年10月19日见底的,也就是说,本轮反弹与上一轮熊牛转化之年一样,其实都已经反弹了6个月时间。其后的下跌是快速而凌厉的。


此前我多次谈到今年的走势要重点参考对照2013年的走势,曾经被很多不明就里的投资者耻笑,认为这是刻舟求剑。其实,市场的运行规律冥冥中已经蕴藏于天道与股道,只是绝大部分投资者不了解罢了。


而接下来的走势判断,就显得更为重要。投资者不妨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加以研判。


首先说时间,对照2013年,最后一段凌厉的B浪下杀用时15个交易日,而今年的市场,B浪最凌厉的下杀是始于4月22日,截止到今日收盘是第10个交易日。也就是说,最多再有5个交易日,这段B浪就会走到尾声。


其次,来说说空间。同样是参照2013年春季行情之后的调整幅度,几大指数的平均幅度在15%——20%之间,这也可以作为本次调整的参考最终目标。以沪指为例,从3288点算起,2800点上下就将进入这个区间,而在大道七线中,大道辰线到大道午线,基本上就位于2770-2840点区域,也极为吻合。从深圳综指来看,大道辰线和大道午线,大致位于1450点——1500点区间,也极有可能成为本轮调整的目标位。


以上判断,再次提示投资者重视,无论你在2019年的上半年行情中赚到钱也好,没赚到钱也罢,接下来的行情都请你瞪大双眼。一旦达到时间和空间的高度吻合,大盘的反弹就会正式展开。


所以我想给投资者的提示是:一旦本轮调整结束,则2019年剩下的日子中,将看不到规模和幅度比之更大的调整了。(请深刻理解和认真揣摩这句话的意思)


从各个板块的运行情况看,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大金融板块的动作,他们才是整个市场的定海神针,特别是券商板块(881157)。天天有人追问我牛市何时来,我曾经说过,券商板块不形成月线级别的通子金叉,是根本不会有所谓的牛市的。而本次调整,已经使得券商板块顺利回踩到了通线和子线位置,也就是说,他们未来的走势是值得期待的。一旦通子金叉形成,则真正意义上的属于他们的牛市就会展开,需要特别留意。



昨天和朋友聊天,有人问我:最近猪肉股票这么火,实在搞不懂它跟经济学有关系吗?

我告诉他:当然有!

什么是第一产业?喂猪。

什么是第二产业?杀猪。

什么是第三产业?吃猪。

结果朋友又问:“那文化产业呢?”

我告诉他:“编个猪和猴的故事,取个名叫《西游记》,这就是文化产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