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忍无可忍继续再忍

大事未定,市场不平。A股延续了5月开门之后的弱势震荡,继续在反复寻底中消磨着时光。市场最明显的特点便是热点不热,强者不强。猪肉概念开始高位大幅震荡,早盘一度走低尾盘又全面回升,显示出资金在高位不甘寂寞纷纷自救。而本应该是定海神针的大蓝筹,却成为机构抛售的对象,五粮液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兴业银行等更是带动上证50及超级品牌概念领跌两市。在中小创处于杀跌尾声的时候权重股此番动作更像是补跌行为。相信,随着调整的时间和空间趋于平衡,大级别的反弹已经在来时的路上了。


最近,多次谈到目前市场和2013年类似,于是很多人问我2440点还会不会破的问题。其实你仔细看看2013年的市场,几大指数见底时间并不同步,当年的沪指是在6月底创出了新低,但是深圳综指就并未创出新低,也就是说大部分股票(八股)的见底时间是在2012年12月,而少部分个股是在2013年6月底才最终探明底部。而2019年的市场也非常类似于2013年,特别是以券商、银行、保险、5G为代表的板块其见底时间均为2018年10月,所以绝大部分股票的本轮熊市底部已经见到了。特别重要的一点,考虑到近期中美摩擦正处于关键节点以及70周年大庆等事件,高层对于股市的关注度已经上升到国家级高度,所以大盘指数跌破前低的概率已经非常之低。


说这段话的意思不意味着说操作股票就可以不管不顾闭眼睛瞎买。你同样会发现,仅仅从4月到今天,不过才一个月调整,已经让绝大部分投资者在过去一个季度中赚取的收益被消耗殆尽。这就说明,趋势和规律还是要尊重,天真的认为只要告别了熊市我就可以闭眼睛赚到钱那就大错特错了。


对目前的市场来说,我昨天就提到,至少15个交易日左右才会止跌,加之2770-2840点的重重支撑,在这个区域中的任何一点止跌都是可能的。到今日收盘,已经过去了11个交易日,还有4个交易日在等待着我们。而几大指数也在继续煎熬中向下探着新低,似乎全市场都在等中美会谈的最终结果。


说到这里不妨多说两句,有人问我如果最终结果不好是不是就是利空?其实,无论结果是谈得拢还是谈不拢,都是利多。为什么呢?谈不拢,你也已经有了充分的预期,无非是多探一下底再反弹;谈得拢就更不用说,市场自然会翻身向上展开反击。为什么最近几天大机构一直没动作?因为人家不傻,早早亮出底牌太被动,等着你靴子落地再出手方显英雄本色啊。


今天面试了一个人,我问他“你以前是做什么工作的?”

他大声说:“我以前的工作是杀僵尸。”

听的我一愣:“嗯?可是这个世界上好像没有僵尸啊!”

他很自信的笑了笑说:“你以为它们是怎么没有的?”

好吧,这回答似乎没什么问题。

他看了我一眼,很自豪的说:“您看我可以胜任什么工作?”

我告诉他:“你来做夜班的保安吧,工作时间每天晚上9点到第二天早上7点”

他一脸不解:“为啥让我干这个?”

我笑了:“僵尸一般都是夜里出来,只有你能对付,你干这个工作一定能胜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