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人民币大幅贬值意欲何为

过了一个周末,好消息不多,坏消息不少,所以这一次大盘没能V起来。


其实更主要的原因还在于,市场信心的严重缺失,导致目前行情的确不能与今年初相媲美。盘中虽然有60家个股涨停,但除了物流和种植业等少数板块出现了资金的净流入,其余大都处于净流出的态势,芯片、网络安全、区块链和摘帽概念合计净流出近百亿。券商板块的低迷更是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大盘的努力,几大指数,都以超过1%的跌幅报收。


有人以为上周五的深V过后,市场还能继续高举高打,但另一点重要的因素可能忽略了——距离4月22日的下跌以来大盘已经运行了13个交易日,距离15个交易日的变盘点还有2天。也就是说,我们所期待的时间和空间上二者的完美统一仍然未能达到。甚至还要提防沪指还可能出现一次再度回踩2850点的过程。


从技术角度讲,沪指冲击2920点区域回落,恰恰因为这里是日线中的大道申线压力所致。而我上周提示过的60分钟分时大道子线位置不突破或者未形成通子金叉,都不意味着大级别反弹行情的开启,目前也仍然还是震荡筑底阶段。毕竟这段时间的大盘,回调的幅度和时间都不小,修复是需要过程的。所以,没有足够的耐心,这段时间的行情是根本熬不住的。


市场近期的一大风险,就是各种地雷不断被引爆,有些是业绩不佳导致,也有信息披露违法所致。尤其是一些昔日业绩不错的个股突然变脸,欧菲光亨通光电康美药业广信股份成为负面情绪的集中爆发地,接连跌停,对市场影响较大。周五一口气停牌了7只股票,如果这7家一起退市,对市场的影响是巨大的,管理层对上市公司作假,信息披露出重拳,股市生态都要改写了。几十亿的案子才罚60万,这种时代彻底过去了。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19年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上表示,严重扰乱市场秩序、触及退市标准的企业,坚决退市一退到底。给投资者的警示是,在选择个股时,一定要注意规避掉扣非净利润连续亏损的,大股东大比例减持的;还有信息披露违规被立案调查的,这些都注意不要轻易去碰。


近期的市场热点不像前段时间,总体比较凌乱。因为周边市场的动荡,人民币贬值概念成为市场中为数不多的“确定性”机会。如果简单来说,对于A股市场中化工、纺织、钢铁、航运包括贵金属板块都会构成利好,而对于金融、地产、航空和造纸业来说,就是明显的利空。人民币兑美元的离岸价已经突破了6.9关口,也使得未来破7的概率大大提升。而这种主动性的贬值针对的肯定是处于风口浪尖的美元,中国采用了不动声色的发力对美国来说同样是一场噩梦。所以,如果美国仍然一意孤行不求切实解决面临的实际问题,人民币破7将在不久的将来被看到。


此时,是需要全体国民一致对外的,正如《人民日报》头版的评论员文章所说:中方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决不让步,坚决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任何时候都不会丧失国家尊严,任何人都不要指望中国会吞下损害自己核心利益的苦果。


操作上,通过坚持价值投资,积极拥抱优质白龙马股,做好公司股东来规避市场的波动,穿越牛熊周期,同时获得资本的增值。过去三年市场的分化严重,绩优白龙马股出现了大幅上扬,很多白龙马股的股价更是创出新高,而绩差股和题材股则不断被边缘化。建议投资者一定要坚持价值投资,实践价值投资。此外,5月 MSCI 的A股纳入因子比例提升将给市场带来持续的增量资金。权重基数大的板块在总增量方面受益明显。大消费板块中,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的优质标的将持续获得稳健的外资流入。


继续讲沙柏添的故事,昨天他路过小区门口,看到两个保安按着一个小偷狂揍。他这个人心软,跟保安说,“别打了,送警察局吧”。小偷一听,扭过头就对他说“别管我了,你快跑!”结果两保安瞬间扑上把沙柏添按倒在地,又是一通狂揍,只见那小偷嗖的一声窜起来,拔腿就跑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