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静待变盘点到来!

关键时刻,力挽狂澜。这一次,A股成了全球资本市场的压舱石。尤其在隔夜美股暴跌超过600点的情况下,大主力挺身而出,A50指数小幅收红,顽强护盘,虽然几大指数未能翻红,但还是让全球市场感受到了什么才是中国力量。


那么,经历从4月初到5月中旬的连续调整过后,未来的A股还看好吗?


我先直接给出一个答案:坚决看好后市!


至于理由,可以关注这样三点。第一,自4月22日加速下跌以来,到今天已经第14个交易日,距离15个交易日的变盘点已经近在咫尺(以前多次强调可以参考2013年的同期市场走势)。


第二,代表海外机构投资者态度的富时A50指数已经出现了明显的筑底迹象。5月10日和5月14日,两次面对外围市场的大幅波动,A50指数都出现了单针下探的大长腿K线。同时,该指数两次均回踩大道卯线和午线的强支撑位置,说明大盘的整体上升趋势并没有终结。这个区域的支撑有效,未来的市场仍然可以期待。


第三,今日,明晟公司(MSCI)公布了5月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公布。26只A股(含18只创业板股票)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同时将新兴市场指数中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5%提高至10%。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新增109只成份股,5月28日后变动生效。按照MSCI的公告,26只中国A股将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其中18只为创业板成分股:同花顺泰格医药温氏股份康泰生物爱尔眼科迈瑞医疗网宿科技东方财富沃森生物乐普医疗汇川技术三环集团芒果超媒蓝思科技智飞生物先导智能宋城演艺宁德时代。其余8只股票分别是:成都银行君正集团财通证券兖州煤业东山精密传化智联恒逸石化泛海控股。至此A股总纳入股数升至264只。


按照此前公布的计划,MSCI将在8月份和11月份完成扩大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三步走”的后两步,将A股纳入因子逐步提升至20%。MSCI相关负责人曾在电话会议上表示,“三步走”完成后,A股将迎来800亿美元增量资金,折合人民币约5400亿元。


还记得今年初的一段大反弹行情吗,这其中一个重要的推动因素就是MSCI的纳入因子提高。经过此番调整之后,纳入因子再提高,会使得各路资金的投资热情继续高涨。对大幅调整后的A股市场来说,当视为最直接的利好。


至于美股,多说一句。美国人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导致美股大跌,以道琼斯指数为例,25000点上方的支撑还是比较牢靠的,毕竟这里是大道七线中三条重要支撑位的汇聚区域。所以,短时快速震荡过后,美股也会逐渐企稳。相信此时的市场,悲观情绪相当浓郁,北上资金在今日净流出超过100亿元再次刷新了纪录。但我却想提示投资者,振作起来,共度时艰。


我们距离牛市的到来,并不遥远,但你要做的,是具备一双发现牛市的眼睛,并要用这双眼睛去寻找光明。


好了,又到了故事时间。沙柏添的儿子可不像他爸,聪明的很。昨天上课,老师问他:“你面前有一个五米深的坑,里面还有0.5米深的水,如果你跳进去该怎样出来呢?”

小沙想了想说:“这还不简单,把脑子里的水放出来灌到坑里不就漂起来了吗?”

老师很疑惑地问:“你脑子里有那么多水吗?”

小沙笑着说:“我脑子里不进那么多水,我干嘛要跳下去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