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目前市场应该买什么样的股票

变盘后的第二天,桃花依旧,两市继续红盘报收。涨停仍然接近百家,跌停股已经下降到只有十余家。相较于前半个月,行情明显改观。


周四,往往是黑色的代名词。远的不说了,从4月8日大盘见顶至今,总共5个周四,无一例外,全部是黑色,有时还是大跌。但是今天,大有不同。这说明什么?这就是时间之窗的威力,这就是市场趋势出现改变后的市场威力。看似简单的转变,往往却是于无声处听惊雷。


昨日盘后,很多投资者给我留言,对我的判断,总结起来就是一个字:“神”。其实,这颇有些诸葛借东风的味道,不明就里的人,当然认为诸葛是神人,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其实明眼人都明白,恰恰是其深谙气候变化规律,早已算出十一月二十日甲子必起东南风。所以,请别再简单认为我的判断只是一个“神”字,我无数次的判断之所以能够得到印证无非还是为了说明两点:


第一,市场的运行都是有规律可循的。

第二,这种规律完全是可以被把握的。


而依据市场的运行发现和总结出来的规律,才是我天天提及的“大道趋势理论”的基础。如果说神,无非是这一理论探寻到了市场本来的“奥秘”罢了。


好了,继续回到市场,今日整体看延续了昨日的反弹,但是力度不足,原因很简单,我昨天也说过,市场不过是在关键节点到来时表明了态度,但是因为前期跌幅较大,特别是五一长假过后开盘便形成了巨大的跳空缺口,所以真正修复这里是需要时间的。那些以为变盘之后就是天天上涨,月月上涨的人要小心,在市场中生存,比的是耐心和韧劲,而不仅仅是冲劲。


昨天就说了,沪指60分钟分时形成了通子金叉,所以继续反弹没问题。但是接下来还是要注意压力区域,2960点——2990点区域,是近期多头的重要阻力。毕竟,反弹刚起,成交量还是不够,所以指望一蹴而就不现实。如果大盘继续缩量反击,到这个区域就会遭遇阻力,从而引发再度回踩2900-2920点区域的可能。此外,深圳综指的压力位在大道通线1600点附近,而创业板指数的重要阻力在1555点,他们面临和沪指一样的问题,得提防行情在反弹后遇阻回落,这个过程很关键,也很磨人,提醒大家务必小心。


从盘面看,热点比较凌乱,基本是普涨格局,相对来说,稀土永磁和农业板块以及部分周期性板块表现好一些。我觉得投资者经常会存在一种误区,喜欢根据板块寻找个股机会。我倒是建议大家不妨仔细复复盘,一只一只个股翻一翻看,然后从技术角度加以分析。比如,近期很多个股都悄然创出了或者接近创出了新高,虽然前期也随大盘出现了调整,但整体运行态势却明显强于大盘,这部分个股如果量价关系配合较好,则意味着还会有继续上升的空间。特别是突破了大道七线中长期重要压力位的个股,则机会和希望就更大些。


天天有人留言,好久不布置作业了,感觉难受。好,就从我今天讲的逻辑出发,留一档个股作业,仅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学习。





好了,又到了故事时间。昨天晚上我在家看球赛,突然门铃响了,打开门一看,门外站着个男的,穿了身制服,戴着个帽子,很有礼貌地说:“您好,我是物业派来服务的,我来擦一下您家玻璃,白天您家里没人,您看,这是我工作证。”我看完,便让他进来,自己依旧坐在那看球赛。不知过了多久,门铃又响了,打开门,门外又站着个男人,穿了身制服,戴着个帽子。只不过衣服明显很脏,帽子也歪着,但还是很有礼貌地说:“您好,我是物业派来服务的,我来擦一下您家玻璃。”我赶紧说:“不用了,你们已经有人过来擦了。”那男的把帽子一摘,红着脸低声说到:“刚才那个人就是我,我不小心从窗户上掉下去了。幸好,您家是二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