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稳住,大盘能赢。

关键时刻,大盘自挽狂澜。一度2800点岌岌可危,但转眼间,柳暗花明。


稀土板块一枝独秀,板块大涨超过7%,兼具着高端战略物资涨价和提税的利好推动,在北矿科技五矿稀土金力永磁广晟有色宁波韵升等一干品种连续涨停的氛围烘托下,资金坚定的做多态度在现阶段中美角逐的背景下获得上层关注便具有更加重要的战略意义。对大盘来说,近期的做多也被赋予了浓郁的爱国含义,同仇敌忾声中,每一波顽强的反击都能获得投资者赞许的掌声。


虽然短期各种不利因素困扰,市场显得异常纠结。但我们必须看到,大盘的韧劲也在悄然增强。例如沪指,前期低点2838并未真正跌破。这说明,尽管整体看市场还处在探底过程中,但是主力对于盘面的呵护异常坚决。用黄金分割位的方法看下大盘的技术支撑位,2440-3288点一共涨了848点,技术上常见的回调支撑大致在0.5—0.618位置,对应沪指大致2780-2830点区域。这个区域内,任何一个点位止跌回升都是正常的。所以,近期我反复强调的一点就是,不要悲观,熬过这个艰难的时刻,必见彩虹。


战略上藐视对手,但是战术上却应该重视起来。沪指将继续挑战2910-2950点区域,这是近期重要的阻力位置。虽然反弹的展开显得颇为不易,但此时确实不应过度悲观。很多人问,大盘何时能真正出现彻底的向上走势,建议大家仔细观察一个指标——MACD。沪指日线图看,在MACD红柱尚未冒出之前,大盘还是会反复在底部区域夯实,请继续保持耐心,这是筑底必要的过程。


要坚信,大盘的短期调整不会改变股市长期方向。5月底,A股将迎来外资新一轮的配置窗,今年全年预计外资流入规模6000亿左右。而随着外资、险资等长期增量资金的流入,低估值的优质企业可能成为其主要配置方向。2019年半年报有可能出现业绩见底回升,下半年的行情走势则需要观察减税效果。对于A股市场而言,5~8月份是业绩真空期,业绩基本面或许不是市场关注的重点,事件性的风险偏好、通胀、改革或将成为重点。


放眼今日市场,有色、煤炭、钢铁表现亮眼,板块均出现了2%-3%左右的涨幅,完全可以傲娇两市了。但仔细看看,却应归于大宗商品市场的功劳,尤其是黑色系中的焦炭、螺纹,更是出现了5%和近4%的超强走势,使得与A股联动明显的周期性板块也得以表现。而大宗商品目前突破态势明显,反过来还会继续推动A股周期性品种的表现,对投资者来说,这也是不错的短期套利机会。


今天接待了一个客户,他跟我说,炒股这么多年,他也渐渐总结出了一些规律,后来发现,不光是他,身边的很多朋友也都符合这样的规律。我问他具体什么规律,他和我说:


1、50万以下账户的人最喜欢骂人。

2、50万-500万的人最自负,喜欢幻想自己是股神;

3、账户有500-1000万的人喜欢融资;

4、1000万以上的账户最谦虚,自卑感最强,喜欢学习;


我一听,也觉得非常有道理,让他继续说。他兴致奇高,喝了口茶,接着对我说:


曾经我也很谦虚,超喜欢学习。后来经过学习,学会了融资。通过不断融资,我慢慢成为了股神。再后来,不知怎么了,就变得特别喜欢骂人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