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紧跟大盘的定海神针

一周市场,平淡收官,几大指数继续低迷,均以缩量小阴线报收,相对来说,沪指明显可以看到护盘力量。


尤其值得一说的,是周五市场。隔夜全球风险资产再度遭遇抛售,国际油价重挫逾5%,欧美股市大跌,道指一度重挫逾400点。市场恐慌情绪蔓延,恐慌指数(VIX)暴涨超18%。以大A过往的性格,今天直接就跪了。但从早盘开始,就显示出不同以往的强硬。其实早在昨日夜盘,美股大跌之际,真正的定海神针便开始显现威力——近期我反复提及的富时A50指数甚至还保持了微幅的红盘态势。今早集合竞价,A50指数快速上拉,一度涨幅达到了1%以上,这边给今日的整个行情定下了主基调。从实际情况看,银行、保险、券商,大金融板块拼死发力,死死护住了指数。盘中最多触及到昨日的低点位置便再度拉起,市场表现出顽强的韧劲。


本周收官,几大指数几乎均回踩了周线中的子线位置,这里已经是多头不能再退让的位置,所以屡屡见到的护盘也是这个原因。此时的观点,我在近期讲过多次,不过还是想重复一下:


“对于接下来的调整还会不会回补前期在2804点的缺口,其实回补不回补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应该知道目前已经在这个底部区域中反复震荡。或者这么说,即便回补了缺口,也不意味着末日的到来,因为我前期讲过多次,沪指大道七线中最重要的那道支撑就在大道辰线位置,已经快运行到2800点区域了,对这里,还是要充满信心。”


“用黄金分割位的方法看下大盘的技术支撑位,2440-3288点一共涨了848点,技术上常见的回调支撑大致在0.5—0.618位置,对应沪指大致2780-2830点区域。这个区域内,任何一个点位止跌回升都是正常的。所以,近期我反复强调的一点就是,不要悲观,熬过这个艰难的时刻,必见彩虹。”


几个重要指数,特别值得一说。比如次新股、券商、银行、保险。先看看次新股走势,基本上符合“熊牛转化之年”的标准走势。前期提及多次目前市场可以参考2013年的走势,那段走势也是年初的反弹过后迎来一段凌厉下杀,指数基本上回到了起始位其后又向上展开了新的行情。当然,不可能所有指数都要见到低点后再度向上,所以,只要有几个重要的或者说有代表性的指数完成了这样一个动作都可以视为大致吻合。此外,券商、银行和保险股的走势更是值得重视,其完全重现了2013年的运行态势,都是在经历了6个月的反弹过后迎来了近2个月的调整并最终带领大盘再度向上。


所以,当你把这些问题都看明白后就应该坦然,对于未来,我们真的不该悲观。


昨天讲了沙柏添跟他媳妇为了那条项链闹别扭的事,结果,他媳妇就让他在小房间睡觉,不让他进卧室。但她仍然觉得不解气,拿了把剪刀把他的蚊帐剪了个口,气哼哼地说: “让蚊子咬死你。”沙柏添心想,今晚蚊子可有口福了。过了一个小时,媳妇拿着透明胶来了,他的心,那叫一个感动啊!媳妇就是刀子嘴豆腐心,刚要说谢谢,只见他媳妇自言自语道:“蚊子进去的差不多的了,把洞粘上,别让它们跑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