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底部区域,不该手闲。

又一次破底,又一次拉起,又一次绝望中的绝地反击,A股市场,在不羁中透着不安,在不安中一次次涅槃。你不必非买在底部的尖尖,但你至少应该知道,在底部的“区域”,不该手闲。


两市超过百家个股涨停,市场再度恢复了往日的神采。券商股稳定军心,创业板涨势凶猛,科技股引爆大盘,中国软件等多只科技大盘股集体大涨。中芯国际概念股表现强势,长电科技晶瑞股份有研新材等涨停。芯片概念跟风上涨,光力科技康强电子等逾10股涨停;稀土概念再度活跃,龙头金力永磁8天6板,北矿科技正海磁材涨停;铁矿石期货创历史新高,铁矿石概念股异动,金岭矿业涨停,宏达矿业海南矿业大涨;高送填权概念大涨,华瑞股份涨停。


“金融 科技”,让2019年的夏天分外火热。牛市指标——券商板块大涨,而作为最先调整的板块,券商早已开始寻底,新一轮行情蠢蠢欲动。先知先觉的资金也开始进军挖掘调整到位的科技股。自主可控为代表的计算机、半导体板块已经吸金超千亿,换手十分活跃。


新一轮基础技术创新,中国已经从跟随者到追赶者,新兴产业逐步落地实现,通信、半导体、高端制造等领域龙头在经济放缓的当下承担起发展重任,享受资本红利。投资者可以从三个方向淘金:

第一,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行业龙头;

第二,技术壁垒高,研发支出占收入比重大。技术壁垒高的公司毛利率会更高,盈利持续性也会越好;

第三,公司的盈利水平在快速增长,最好都是维持在10%以上;有稳定的ROE,能稳定在7%以上。


对沪指而言,接下来有两道重要的压力。第一道,是2900-2930点区域;第二道,是2970点区域。其实大致就是大道通线和大道子线位置,或者说,攻破这里,才意味着这段近两个月的调整宣告结束。


大盘已清,未来已明,但必要的耐心还是重中之重。2019年的夏天必然酷热,真不希望,你只是在偏安一隅,摇扇纳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