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悲催的主力”与“纠结的反弹”

一个好消息:反弹在延续。一个坏消息:反弹遇阻力。所以,好坏相抵,正负为零,至少从盘面上看,涨跌家数是大致平衡的。从趋势的角度讲,今日是典型的平衡市。


昨日尾盘的神奇向上一跃,令很多人心动不已,特别是北上资金的疯狂扫货毅然决绝,更是让人充满遐想,有人禁不住高喊出3000点要来了。但今日市场仿佛一切又归于平寂,虽然有保险和券商在午后的突然发力,但整体做多氛围还是有些差强人意,所以更多的机会只能在板块中寻找,趋势性的全面向上时点仍未到来。


看看盘面,稀土、农业、部分科技股,几乎承包了市场的所有亮点,这说明,中美之事还在拉锯过程中,至少,资金是这么觉得。汽车和养殖概念拖累大盘,也从另一个维度诠释了中美之事的最终达成恐怕仍需时间。这也是近期市场各方最为关注的事情,所以明显成了整个大盘向上的拖累。正因为于此,最为尴尬的当属MSCI板块,里面既有大涨超过8%的品种,也同样有下跌超过3%的标的,不禁让人感慨:同样是生活在一起的亲兄弟,待遇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可见,事件影响的确对近期盘面造成了不小的压力,昨日尾盘的北上资金“被迫”净流入几十个亿,今日,又呈现出小幅的净流出情况。看得出来,现在的资金相比于前几个月,明显滑头了很多,没有绝对的政策利好来背书,谁也不肯做为国接盘的“侠之大者”。


央行已经连续三天投放了货币4000亿,由此带动了市场利率的走低,其实,呵护市场的意图还是非常明显的。包括今日保险股的异动,也和针对保险行业的降税政策有关。可以说,管理层仍然不遗余力,但是目前的市场还有些反应过慢。


从技术角度讲,近期的确呈现出了反弹态势,只是上方压力太大,所以迟迟不能形成突破。特别是通子死叉之后通线的不断下行所形成的反压,对目前的指数压力极大。MACD指标红柱开始放大,意味着市场将再度展开一次对于通线甚至子线位置的反抽。但同时要注意,一旦这个区域压力较大,则大盘还会出现一次遇阻回落。尽管从4月开始的调整已经持续了近2个月,但是整体上看,多头还是忌惮于近期消息面的影响而不敢发力。所以,要密切注意2930-2950点区域,这是近期最重要的压力,不出现放量的放大突破的难度较大。


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5月就快熬出头了,6月,咱也不差那几天。目前阶段,就是需要耐心,坚持高抛低吸的操作策略是现阶段最重要的思路。


操作中切记眉毛胡子一把抓,关注三条主线即可:首先,市场波动加大,滞涨且基本面向好的银行、非银(券商,保险)仍是基于防御的良好选择;其次,把握高景气与盈利稳定性,关注医药、商贸零售、旅游、养殖、食品饮料等行业;第三,继续看好科技创新主题。


好了,故事时间到了,沙柏添好几天没出现了,想他了吧,知道他干嘛去了吗?学车呢。他昨天刚拿到了驾照,开心啊,兴冲冲地借了朋友的一辆旧车出去过车瘾。


开着开着,他突然听见车底“哐当”一声异响,只见一个又大又圆的东西躺在马路当中,心想:坏了,把人家汽车的配件给撞掉了。可他一时又不知该怎么办,只能先把那个东西搬上车。


这一下,开车也没心情了,赶紧回去,想着怎么和人家说。还车的时候,尽管他百般掩饰,但朋友还是一眼就看到了那个“配件”,神色一下子变得严肃起来。他一看,立刻上前赔不是。


只见他朋发指 着那个“配件”说道:“真看不出,你这么大的人了,竟然还做这种事情!我觉得你应该立刻把这个井盖给人家还回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