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主力仍然在严防死守

一周市场,盖棺定论,有喜有忧。具体说,前半周反弹算是一喜,后半周低迷算是一忧。至于市场,不算很好,但也不算太坏,依然是个震荡结构,还在等着机会试图突破。


几大指数挺有意思,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周线看,几乎走出了完全一样的K线形态——略带上影线的小阳线,甚至反弹的幅度也大致相同,基本上在2%上下。更神奇的一点,几大指数周线均出现了反弹至大道通线位置一齐遇阻的情况。这说明,经历了6月伊始的挖坑动作,市场形态的确有所修复,但信心不足导致目前阶段无法组织起更大规模的向上进攻,大盘开始以横盘震荡的方式继续“磨底”。


本周的大盘如果说到功劳,应当给北上资金记上重重的一笔。如果不是其连续8个交易日连续净流入了近270亿,大盘绝不可能还在2900点附近维持震荡。周五市场,北上资金终于告别了此前的连续净流入,出现了几个亿的净流出,没有他们的集中发力,大盘很难靠自己的力量重拾升势。


说到信心,此时的投资者大都极度悲观,我也知道这个时候的行情最为熬人,但另一点,此时的煎熬和大盘在2018年初始的煎熬完全不是一个概念。所以在过去的几年间,我不断提示投资者的便是注意大盘仍然有不断探底的风险,而从去年底开始,我更多提示投资者的是,我们会在2019年完成这一轮熊市到牛市的转化,所以你更应该积极面对。这便是对于大趋势的判断,如果你炒股年头足够长,便会发现,唯有看准大趋势才可能在市场中赚到钱,那些天天频繁往返于市场的鼓噪之士除了能替各大券商贡献数量不菲的交易手续费外恐怕就是给自己的茶余饭后增添一些颇为高大上的有关于金融方面的谈资了。


你一定会发现,在近期我很少战略性看空市场,除了在必要的拐点出现之际提示下风险外,更多的,还是在鼓励投资者重拾信心。因为我知道,处在转折的市场中,想改变几年的熊市思维和四年前让你改变牛市思维一样,这是根深蒂固的传统和市场趋势间的矛盾。


目前的大盘其实就处在一季度大级别反弹过后的震荡筑底阶段,我记得早在今年反弹行情伊始,我就提示过一旦一季度过去,你就要特别小心。3月25日的文章中,我曾经这样讲过:


“提示一下,目前开始的调整绝不会是一个短期且快速的过程,连续上涨了2个多月的市场一定会有一个大幅度的获利回吐过程,此番目标应该至少到年线位置去考验一次,也就是说,2月25日2800点处的跳空缺口才是空头的小目标。这个时候,最正确的思路就是尽可能躲避即将到来的调整风险,相信我,只要指数出现10%左右的调整,你在最近2个半月中辛辛苦苦赚到的30%的收益将转眼就被消耗殆尽。”


看看这段提示,如果你正确理解了,那么此时的你该是幸运的,但如果你是死扛过来的,那此时的你肯定是崩溃的。大盘经过从4月到5月的连续大幅快速回调后,开始进入到震荡筑底的阶段,但因为外部因素的困扰,使得这段筑底变得异常艰辛。但我还是想站在趋势的角度提示下投资者:一旦2800点这一底部区域在6月被最终确定,则未来几个月的市场都将是光明的。


目前的沪指,还是在2880-2930点区域震荡,这40-50点区域便是大道申线至大道午线位置,也是近期多头要反复夯实的地方。此时,建议大家还是把目光锁定在富时A50指数上面,这是大盘近阶段的定海神针,毕竟他还是通子金叉态势,最近两天的回落也不过还是在回踩通线位置而已。只要这个金叉存在,就说明大机构并没有失去对于市场的控制,对未来市场,就随时有可能继续发动向上的攻势。


最后说说操作思路。热门品种本周分化较大,稀土永磁经过前期大幅恶炒已经明显出现了头部信号,此外,包括新材料、氢能源虽然也都有几日的爆炒,但明显不是大资金的主线,所以涨起来快跌下去也快。我一直建议投资者把目光放在机构的角度去看问题,例如大金融、大消费和大科技,仍然是市场的重中之重,虽然里面各个具体品种良莠不齐,但整体看,趋势还是比较明显的。所以,此时更需要深耕细挖,如果你实在没有精力也没有能力去搞清楚每一家个股的基本面情况,那你就要学会从技术面去选股和持股。我一直说,处于通子金叉态势的个股说明主力机构控盘良好,处于上升趋势中,你可以继续持有,而一旦变为通子死叉,则说明主力的态度出现了变化,至少在个股上选择了放弃,那你的思路也要随时变化,及时跟随。


周末了,开心点,沙柏添出场了。前段时间他咳嗽厉害,结果上医院挂号让大夫给看看。

大夫让他张嘴,一看,喉咙都发炎了,牙齿也黄的厉害。于是,大夫说:“回去少抽点烟吧。”他一听,愣住了,问道:“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大夫说:“你能记住我说的这话就绝对能好,记住,还要多喝水。”

他一头雾水地回去了,结果,一个多月都不见好,没办法,又去找大夫,上来就问:“您看,我现在咳嗽更厉害了。”

大夫很疑惑,问他:“让你少抽点烟,你抽了多少啊?”

他一边咳嗽一边说:“不多啊,一天不还到半盒呢。”

大夫又问:“那你以前抽多少呢?”

沙柏添很委屈地说:“以前?我根本不会抽烟啊,还是你让我回去之后我现学的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