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谁把大盘拉到了3000点

美联储按兵不动,全球市场涌春潮,黄金一声冲天炮,大A三千点逍遥。


首先,要感谢美联储,不是其异常“鸽派”的表态(虽未宣布降息,但几乎板上钉钉般给了未来降息的理由),我大A今日断无潇洒的本钱。

其次,要感谢投资者的守候,没有你们的耐心守候,你也断断等不到今日的两市长阳。

第三,顺便感谢一下自己,能够在市场一片绝望声中力排众议,坚定看多,终于迎来回报。

前两点,非常重要,但却不是我今天要说的重点。第三点,无足轻重,但我却想大书特书。

我想让大家先看一个东西,这是从5月30日一直到昨天的每一篇文章的标题




仔细看看,这基本上就是对本月行情的完美预测。在5月底市场极度悲观之际,我提示投资者,6月初,大盘必有一个“黄金坑”,之所以叫“黄金坑”,就是因为第一,跌幅不会太大,第二,坑中必有黄金。无数人不理解更有甚者开始大骂我为黑嘴。6月11日,沪指大阳突破,我提示投资者大盘已经飞跃出了“黄金坑”,仍被大量投资者嗤之以鼻,认为反弹过后必将跌破前低甚至回补2804点的前期缺口。我不断提醒投资者,无论从估值角度还是技术角度,目前位置都绝不可能再度深跌,所以,6月12日的文章标题就叫做《给点时间,3000点不是梦》。此篇文章发出,遭到更多质疑,一堆人起哄,说3000点肯定可以见到,但是下辈子的事。其后一周,市场再度震荡走弱,无数人站出来看空市场,我果断发出文章《大主力仍然在严防死守》,不断提示大家北上资金近一个月以来持续大幅净流入,大机构天天狂买券商、银行,这是异常明确的做多信号,只有中小投资者是在不停卖卖卖疯狂离场,更被人指责为替机构抬轿子坑骗散户。本周初,大盘量能极度萎缩,市场低迷到极点,我发出文章,本周市场大盘极有可能走出一只手的行情。无论市场有多少人加入到空头阵营,我仍然提示投资者保持耐心,再多点耐心,因为行情已经出现了向好的信号。富时A50指数率先突破,对A股市场来说,不过就是多等两天的问题,大盘必将重新向上。此后,我给出了判断趋势全面向好的两个信号


第一,富时A50指数突破60天线;

第二,沪指放量站上大道午线位置。


一切,就在你耐心消失前悄然流逝,一切,又都在你耐心消失后不期而至。从基本面的角度,你可以理解为美联储降息预期大增导致了全球性宽松时代的到来,但冥冥中你可以看到,原来市场的运行都是有规律的,万变不离其宗。昨日就有人说,我一定是事先知道了美联储的消息所以才敢看多市场,那你可真错怪我了,或者说,那你可真太看得起我了。我不过就是从市场的运行节奏中找到了规律性的东西,并把这些规律性的东西提炼并总结了出来,就形成了我们对于市场的预测。


看看,炒股真的没有那么难,认清趋势,跟随趋势,足矣。有人说,我就是认不清,咋办?多看看我的文章啊,这个最好办。


看看今天涨幅居前的板块,券商、保险和银行。机会很难把握吗?机会我天天都提,要你关注大金融的表现,他们不仅仅是市场的防御品种,一旦进攻,必将挑起大梁。北上资金本月持续净流入,基本都在银行、保险和券商上面。很多人感慨股票不好做,今天这个热点明天那个题材,实在不会把握。我一直讲,这时候,你就紧跟北上资金脚步,不用自己动脑子。比如,人家天天狂买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看看,到今天,都是再创历史新高吧。


抱歉,这段话可不是马后炮,昨天我也说的是这段话,几乎一个字都没改,再看看前天,大前天,大大前天,基本都是这几句,为什么?不为什么,因为这就是市场的趋势。你跟对了,就赚钱了,跟不对,就很难赚到钱。


有人问我,昨天大涨,今天也大涨,还是一只手吗?呵呵,今日涨的主要是沪指,你看看创业板的指数,差不多还是那个手的形态。其实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市场的趋势已经走好,未来的好日子还长着呢,对吗?


好了,闲篇聊完了,说说现在的大盘。要明确一点,现在的趋势是真的扭转了,多头趋势彻底成立。当然,上证指数未来之路不会一帆风顺,你还是要严格遵循技术操作,这样,你在过往犯过的所有错误才不会再犯。


沪指日线形成了通子金叉,并且站上了大道午线,接下来面临的重要压力位在大道卯线至大道亥线之间,也就是3020-3060点区域。短分时看,60分钟分时已经逐渐逼近了申线和年线,所以,3000点即便攻过也要注意,3020点的压力较大,是多头面临的第一个考验。也就是说,要小心这里的震荡出现。但要提示投资者的是,60分钟分时已经是通子金叉,所以回撤就重点关注通线以及子线一带的支撑情况,这里撑住,大盘经过整理仍然会继续上行。


至于说到操作机会,我依然首推大金融和大消费概念,这个毋庸置疑,紧跟趋势即可。此外,因为美联储的降息原因,黄金也是值得重点关注的概念。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经济需求复苏低于预期与工业生产活动放缓依然是制约经济上行的核心,市场乐观预期阶段性修正,全球经济运行的不确定给市场带来风险和隐患,增加了黄金配置的吸引力。伦敦金突破了1350美元也突破了过去维持了三年的箱体震荡上沿,接下来的运行空间,应该在1350-1500点区域,这对于A股市场的黄金类个股来说,同样意味着机会。当然,操作中不能盲目,还是应该严格遵循技术面,一定要寻找走出了上升趋势并且真正构成了通子金叉的个股,如果突破了大道七线的中长期压力位的束缚,未来的行情自然是不可限量。


好了,正事聊完,该讲故事了。上周末,沙柏添去他远房亲戚家玩,人家里有个习俗:用童子尿煮鸡蛋,说是有营养,非常养生,迎贵客都吃这个。他哪敢吃啊,可亲戚非常热情,一个劲地劝他吃,还说不吃就是不礼貌,看不起人等等。

实在拗不过了,沙柏添只好硬着头皮说:“是这样的,我不爱吃鸡蛋,从来都不吃的。”

他亲戚一听,马上说:“原来是这样啊,早说啊,那就不为难你了,来,不吃鸡蛋你喝点汤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