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一个超级“巨无霸”要来了

7月开门红过后,市场有些“小紧张”,毕竟,临近5月6日的跳空缺口处,都明白,稳扎稳打比一蹴而就显然能走得更为长远。对沪指来说,3050-3065点区域,仍然是短时的强阻力位,而下方的支撑就在3015点上方,不到50点的空间辗转腾挪,还是为了等待技术指标的修复。热点看,南北船合并与新能源汽车,成为震荡行情下的资金追逐对象,ST板块卷土重来,这意味着市场的整体氛围确实较两个月前出现了极大的改观。倒是北上资金,还是稳如泰山,重新开始了净流入状态,电子设备、银行、通信设备、有色加工、建筑材料,几个板块是资金关注的重点,相信,假以时日,他们还会焕发出勃勃生机。A股迎来难得窗口期——“G20会议中美关系转暖期 经济数据真空期,企业中报数据空窗期 科创板推出前稳定期”。考虑到“101”70周年大庆前后等时间点,投资继续锁定新兴成长方向 券商,中长期看好核心资产。


昨夜,一个大消息冒了出来:南北船要合并了。回想一下,从南车北车,到神华与国电,每一次巨头合并,都带来无限的想像空间,这一次8家上市公司集体公告,坐实南北船即将启动战略性重组。今年两会期间,肖亚庆在谈到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时提到,要积极稳妥地推进装备制造、造船领域的战略性重组,持续推动海工设备等领域的专业化整合,不断提高资源的配置效率。2019年二季度以来,南北船体系资本运作的节奏明显加快。其实,南北船合并利好国内民船、军船两领域发展。一方面,民船是国际市场,目前,全球民用船舶需求不足,我国在高端船舶方面竞争力仍处于劣势,南北船互相抢单压价竞争不利于整体利益,也不利于提高国际竞争力。所以两者的合并,当属于真正的利好。中国有望诞生媲美中国中车的超级国企,这也给军工混改带来了大量的投资机会。这其中,中国重工中国船舶中船防务的市场呼声最高,当然,从投资的角度来讲,还是要严格遵循技术进行操作。特别是选择具备中长期潜质的个股,更要注意,至少要突破大道七线中最长期压力位的束缚才可以考虑。当然,最稳妥的策略还是要等待个股月线通子金叉的形成再下手不迟,这可能会丧失少部分利润,但这绝对可以规避大部分风险。对中长期的趋势性机会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今天,还有只新股公开发行做了网上路演并即将在创业板上市,每天的新股见怪不怪,但这只还是成功吸引了我,只因为公司的名字:值得买。对,你没看错,就是这个名字,全称叫:北京值得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我还特地登录了公司网站看看,一家购物网站,似乎也没什么特别,但还是这个名字,挺抓人。起这些“高大上”名称的企业,可能还是出于市值管理的需要,当然,拥有响亮的名称,变相也等于打了广告,毕竟这类名称比较吸引眼球,易于传播。甚至不排除有资金会短期恶意炒作,但长远来看,还是要考量公司的业绩表现等综合因素,一些‘金玉其外’的企业,资本市场给出的市盈率等估值,长远来看也不会过高,对上市公司来说,最终要靠自身努力来获取投资者的认可。


股市故事再多,也不如沙柏添的故事多。昨天晚上,几个人在他家打麻将,玩到夜里,居然几个人都很平均,谁也没赢太多。大家决定最后一把玩大点,可没想到,直到把牌都快抓完了,也没人能胡牌。牌打得实在无聊,几个人困的要命,决定散伙回家睡觉。这时,隔壁老王对他说:“老沙,你知道吗,每一张牌都有一段故事,你比如说一条吧,我们那叫幺鸡,其实她是一个,被嫉妒的母后诅咒,变成了小鸟,烙印在牌上。只要你亲吻它,并把它推倒在牌桌上,它就会变成真正的,最终,还能让亲吻她的人一生幸福美满。”沙柏添听得目眩神迷:“真的假的?”于是拿出手中牌里的一条,狠狠亲了一下,接着往牌桌上一推。这时,奇迹果然出现了。就见老王大喊一声:“点炮!胡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