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补了缺口的大盘更健康

大盘收出了连续第三根阴线,但是今天,却远比前两天更让人踏实。这是为什么呢?三个原因:

第一,沪指顺势回补了周一的跳空缺口后拉起说明空头力竭;

第二,大道午线和3000点守住表明多头并未放弃关键位置;

第三,富时A50指数周一突破后三个交易日回踩5日线企稳。


虽然说这话,很多人心里仍然不爽,但我依然想提示大家的是——“红周五”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平心而论,目前的大盘走势有点纠结很正常,都知道近期经济数据不好而外面的不确定因素又较多,恰好临近到前期重要缺口处便主动选择了退守。但多头不傻,也知道数据越不好便越可能引发管理层伸出援手,所以借着震荡的机会仍然在可能会受到未来政策刺激的板块中悄然试盘。比如环保和基建,甚至于房地产概念,都在近期的走势中吸引了不少眼球。北上资金也不含糊,万科、海螺水泥等品种近期悄然发力就是这个原因。


前期热门板块,出现了较大的分化,比如中船系的八大金刚,今日涨跌不一。强的,像久之洋中国应急,仍然维持涨停,但中国船舶中国海防,则明显后劲不足,绿盘报收。究其原因,从基本面的解读难免有失公允,技术面倒是能看得更为通透。例如久之洋中国应急,继续涨停完全是拜次新股所赐,而其他几只则一水是老牌股票,所以连续上行前方的压力明显更大。粗略翻看了一下,不少品种都是正好打到了大道七线中的中长期阻力位开始震荡。所以对于投资者而言,要区别对待,强势的,可以参照5日线不破便继续持有的思路对待,而明显遇阻于重要压力的则要考虑就势减持操作。


白酒板块也是这样,我昨日提示了关注白酒概念指数的60分钟分时,今日果然出现了通线不断下移即将死叉子线的情况,这对板块中的个股来说同样意味着风险。当然,具体个股还要区别对待,但是原则和思路是一样的,一旦形成了60分钟级别的调整(通子死叉),则需要减持操作。未来重新形成了通子金叉的进攻态势,再加仓买回。


最后说说大盘,近几天的回踩还是在反复确认3000点一线突破的有效性,从近几个交易日的情况看,基本算是回踩成功。此时,是需要大主力的带动才行的,例如前期调整了几日的券商、银行、保险等品种。所以你的关注点还是继续放在大金融上面,特别是券商的表现更要特别注意。前日就提醒过,证券指数需要回踩通线和午线的支撑,目前看,距离这里仅仅半步之遥,一旦最终确认,对于市场来说,便是难得的加仓理由。


大宗商品市场,今日尾盘,黑色系中的焦炭等品种异动明显,突破大道子线后也使得通子金叉的出现近在咫尺,这是一个重要的信号。对A股市场来说,同样意味着机会。例如周期板块中的煤炭开采及加工概念,就值得重点注意。


好了,股票聊完,又到了故事时间。昨天晚上,沙柏添在超市排队等结账,后面有个大胖子盯着他的手推车说:“买这么多吃的呀,看来你挺能吃啊。”沙柏添看了他一眼说:“是啊,你买的也不少啊,比我还能吃!”胖子说:“每天就是忍不住想吃,心情好复杂哦。”沙柏添头也没抬,继续说:“说真的,你不能这么吃,再胖下去你就娶不到老婆了,兄弟,相信我,我说的都是肺腑之言。”这话一说完,空气似乎立刻凝固了,沉默了好一会,胖子嘟囔着说了一句话:“我就是女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