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猜猜谁会来拯救大盘

被利空接连打击的A股试图抖擞精神奋力反击,虽然地雷股的影响并未完全消散,但至少说明,看多者和看空者一样,本就是这个市场中不可调和的一对欢喜冤家。于是,新城控股开打了跌停并释放出历史最大成交量。关键时刻,券商股挺身而出,尾盘发力,凭借一己之力扭转了市场的颓势——31家上市券商披露了6月月报,从整体业绩情况来看,业绩表现明显优于5月。在营收方面,仅有4家券商环比下降,其余27家环比全部上涨。虽然大盘还处于继续震荡的过程中,但券商,无疑是稳健投资者最应该关注的定海神针。沪指2945点将是短期最重要的压力位,明日能否站上还是要看券商及金融板块的带动力量。他们一旦发力,调整便很快可以终结,如果仍然不温不火,那就要提防失望情绪的蔓延,则沪指会有一次再度回踩2865点的过程出现。


本周市场,明显是受到周末一系列利空打击而一蹶不振。甚至更多的投资者开始怀疑,此时是否还需要坚守?又或者说,该如何去坚守?我们首先要说的便是行情,近期大盘,在3050点附近遇阻,这个前期重要的跳空缺口很明显是跟“贸易”有关的,那么,补掉这个缺口也同样要靠“贸易”问题的解决才行。受阻于3050点后,大盘一路震荡下行,美联储态度暧昧,全球资金犹豫不决,加之A股市场近期地雷股频出以及科创板开板的消息影响,沪指不觉中已经跌到了6月19日的缺口附近,也就是那个“神奇的电话缺口”处。其实说到底,也还是跟“贸易”有关。至于这里会不会回补,还是要取决于大机构的态度。


说到大机构,首要关注的则是A50指数,因为他才是代表真正海外机构投资者的态度,或者说,代表着大资金的态度。前期A50指数在临近前高的位置率先震荡下行,说明对于“贸易”这个问题包括美联储降息与否存在着分歧,所以先行指标的带动对整个市场也同样起到了示范作用。目前看,该指数距离大道子线仅半步之遥了,也就是说,如果大资金没有选择放弃的话,这个位置出现护盘或者说支撑的概率就会非常之大。那对于A股来说,同样意味着止跌信号的出现。当然,你也许会问,子线失守怎么办?大盘就没戏了吗?不能这么简单的看,仔细看下,下方不远便是更重要的一道支撑,大道午线,其对于指数的支撑更是牢靠,特别是从5月到6月的一段走势看,那么困难的情况下午线都死死护住,后市又怎么会轻易放弃呢?





看明白这一点,再来看目前的沪指,就能通透很多。我昨天说过2945点是大道子线位置,这里已经是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失守了,如果明日还不能收复,则调整会加深一些,但下方的强支撑——大道申线和大道辰线并不太远,所以最多到2865点,就会是更强的支撑。所以,这里最坏的打算也不过就是构筑一个大的头肩底形态,不会有太过恶劣的情况出现。而一旦A50因为回踩到子线位置转身向上,则大盘也会随时扭转颓势反身向上的,甚至在A50触底回升的带动下强势收复大道子线希望一样很大。


看明白这个,你就该知道,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你都应该更为耐心一点。对吗?


至于第二个问题,该不该坚守?我觉得,你一定要弄懂坚守的品种和意义才好。我一直不建议随意持有任何股票等待大盘的机会,如果你天天观看我的文章,我反复提及的机会就是大金融板块,特别是券商股。所以,如果你一直耐心持有这个品种,那我的建议非常简单:继续持有,保持足够耐心。


很多人对于券商股充满迷茫,不知道该如何去选择其中的机会。我一直讲,要遵循大道趋势理论特别是大道七线的法则,而不是简单的根据业绩选择个股。举个例子,昨日公布的31家券商6月营收情况看,中原、国信和银河,是仅有的几家环比呈现负增长的公司,居然在今日的券商股中,表现出奇靓丽,领涨所有券商。而营收和净利润双丰收的国泰君安、广发、海通和申万宏源,其走势要远远弱于上面几家公司。从基本面的角度你打破脑袋也想不明白,但是从技术走势上看,就相当简单了。以中原证券为例,其7月4日开始,便悄然放量酝酿向上冲击,特别是在冲击中长期重要阻力位大道卯线时,量能更是不断放大,昨日在市场全面大跌的时候更是一举突破并站稳卯线,那今日的大阳则是水到渠成不在话下了。注意,这里讲解的个股并非是推荐,而是告诉大家,技术面选股及操作的精髓是什么。这个东西学会了,无论市场如何变幻,你自是闲庭信步,对待机会也是游刃有余。




好了,股市聊完,继续讲故事。沙柏添好几天没出现了,想他了没有?昨天晚上都快10点了,他儿子满脸倦意,拿着作业本和他说:“爸爸,老师留的假期作业太多了!”

他一听,二话没说,就把作业本抢了过来然后一把给撕了,扔出窗外。末了,还潇洒的嘱咐儿子说:“老师如果问,你就说爸爸和妈妈打架了,爸爸一生气就撕了你的作业本!”

儿子目瞪口呆地盯着他,过了好久,突然“哇”的一声大哭起来,委屈地说:“可是,我都做完了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