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个交易日内将迎来变盘

关键时刻,捣乱的又来了,还是那个“人”。眼看科创板开板在即,市场本就坐立不安,再加上个不停挥舞大棒子的,自斟自饮喝得正酣的A股,终于有点不胜酒力,迷迷瞪瞪中便滑落下来,2900点的考验,正式开始。


盘面看,热点相当匮乏。除了农业和稀土表现稍好,昨日才刚有所表现的很多强势股今日便又销声匿迹了,电子发票、分散染料和环保概念股领跌两市。个股涨少跌多,特别是蓝筹和白马股,受到上证50继续下跌的影响,资金出逃迹象比较明显。而市场唯一可以称之为亮点的却是北上资金,在大盘一片惨绿之际仍然净流入超过了20个亿,招商银行万科A温氏股份三一重工东方财富等品种更是获得了外资持续的净流入关注。


对于目前的市场,其实投资者也很纠结:离场?担心郭嘉队随时出手自己踏空行情;不离场?担心指数节节下挫,自己会被温水煮青蛙。于是,纠结间,就眼看着市场东摇西摆飘摇不定。其实,这个时刻不光是你纠结,连大机构也和你一样纠结。一方面,在指数下跌的过程中他们要做好防守,另一方面,一旦市场反击他们又要随时冲锋上阵。所以,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你要明白一点,这一次,有人陪着你,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平心而论,目前的市场的确呈现出弱势震荡的走势,看看沪指和上证50,均形成了通子死叉态势,这就是明证。但有一点你必须要清楚,虽然死叉出现,但各自下方的支撑位又都不太远,所以也没有必要过度悲观。包括富时A50指数,与上面两个指数一样,也呈现出了通子死叉的空头态势,但是下方的支撑也不太远,和上证50相同,都位于大道午线位置。所以,对于目前的震荡,我仍然觉得这是大机构的故意为之——既然存在着“贸易”与“科创开板”两方面的不确定性的影响,主动回撤午线去寻找支撑完全在情理之中。





特别要提示投资者的是,从本周五开始到下周二,都将是重要时间之窗的开启日,也就是说,借助于科创上市这样一个重大题材,大盘极有可能完成最后的一次探底。加之技术角度讲,沪指大道辰线和大道申线就位于2860-2880点区域,所以,共振的结果,市场将会在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中做出方向选择。而我,态度明确——将坚定地站在多头这一边!


至于操作的建议,在前期已经反复给投资者梳理,大金融仍然是标配,无论是保险、银行还是券商,都值得重点关注。兼具着防守与进攻双重任务的大金融,一定会在接下来的行情中大放异彩。


行情不好,大家心情也都不好,股民更难受,过日子都紧巴巴的,沙柏添也不例外。我看他最近抽烟,一支烟点着了抽两口再摁灭了等下次再抽,一天一只烟还能剩大半截。昨天去他家,他泡茶的时候抓了一大把茶叶放到我杯子里给我泡上了。我一边喝一边笑着问他:“这可不像你的风格啊,太浪费了!”这货很淡定地说:“没事,不浪费!你不知道,每次喝完茶,我都把茶叶晒干,这些茶叶已经泡第五遍了,不多放点味太淡!你是贵客,我得给你多放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