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连阳后大盘将剑指何方

三连阳,已经整整一个月没见到过了。此时回想起周一的恐慌,是不是更加觉得自己幼稚?中小创指数,早于昨日就收复了周一的失地,而沪指和深成指,也终于在今日盘后彻底将全部失地收复。默念着“黑周四”的看空者有些失望——科创板的开板,不仅没有将大盘打倒,反而使空头丢失了最后的堡垒,而多头,也在科创板的稳步推进下奋勇前进。


沪指,已经将进攻的矛头直接指向了2960点区域,这里就是大道子线位置。你必须要知道,毕竟通子线仍然是死叉态势,所以子线还会是接下来第一道重要的阻力。


有人不解,为何前段时间通子死叉我仍然建议投资者保持耐心呢?其实我讲得非常清楚,第一,从空间角度讲,下方的重要支撑并不远,大道辰线就在2880点;第二,从时间周期讲,目前就是一个大头肩底结构的“右肩”铸造过程,而且调整时间已经足够长,向上转机随时都会到来。


我经常说,大道至简,就是这个原因。与其每天看着眼花缭乱的行情不知所措,不如静下心来好好分析下目前的市场结构与形态。如果处于下降周期,那任何一次反弹都应该离场,如果处于上升周期,则任何一次调整都是机会。


就像前期科创板上市伊始,很多投资者便信誓旦旦认为大盘必然被压垮,会连续下跌。而我却在不停给投资者打气,原因就在于,从4月至7月,大盘的调整周期已经足够长且幅度足够深,所以短时看似利空的出现反而只会促进加速赶底的完成。如果科创板是在4月就开板上市,则市场的下跌就完全可以归咎于科创板身上,但现在,则不然。


在股市中,这个道理看似简单,但绝大部分投资者却根本弄不明白。如果你能弄懂其中的逻辑,基本上,可以算是一个成熟的投资者了。


展望后市,沪指2960点还是近期主要压力,这里突破,才有可能再度形成日线级别通子金叉。那样的话,3000-3050点区域就是接下来的目标位了。但在此之前,请你继续保持耐心。建议投资者多关注下富时A50的走势,近期的调整已经逐渐结束,并且重新收复了子线位置。搜余岳桐淘金弓中耗这是一个好的信号,对市场来说,意味着多头已经从前期的低迷中苏醒过来,7月的行情,并不像大家看到的那样悲观。


目前市场,正在为第二波上涨蓄势。接下来的上涨需要基本面、政策面共振,三季度中后段政策边际更宽松和明朗化,库存周期显示基本面三季度有望见底。蓄势阶段继续保持耐心,“券商 科技”概念,可以兼顾防守和进攻的双重任务,而核心资产,还应该是投资者的基本标配。


股票聊完,故事时间又到了。出差几天,沙柏添也没时间露脸,很多人给我留言,甚是想念。今天一早,沙柏添就打电话给物业公司,说他家屋顶有点漏水,要求派一位维修工人过来维修。维修工人很快就过来了,按他的指引,好不容易才找到那个漏洞,居然是藏在大吊灯的上面。维修工人好奇地问:“你真细心,这是怎么发现的?这个洞真难找啊!”一听这话,沙柏添皱起眉头说:“我也是偶尔发现的,昨天晚上,我坐在客厅吊灯下喝汤,你猜怎么着,一连喝了三个多小时一碗汤都没有喝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