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未来的牛市将会由谁来引领

大盘以四连阳昂首结束了本周行情,恐怕这个结果谁也没有想到。特别是在周一市场一片惨淡遍地哀嚎之时,绝望的氛围几乎占据了市场的全部。科创板的到来,并非洪水猛兽,大盘在探明了2880点的支撑后便拔地而起,几大指数的周K线,均以红K报收,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的周涨幅,均超过了1%。


科创板的开板,无疑是本周市场最大的亮点,可以说,大盘一直围绕着科创板的涨跌在寻求着自身的方向,在周一因为科创板的全线暴涨导致了其他板块的短时恐慌外,其余的四个交易日,市场渐渐找回了自信,并完成了一次成功的自我救赎。沪指,也得以成功探底回升,并再度挺进到2950点区域。


对投资者来说,每日看着行情跌宕起伏,自己的操作更是一塌糊涂,不得不说是一种悲凉。如果,你能看得再远一点,或者,你能再耐心一点,是不是很多不必要的损失便可以规避掉了?


来吧,我们不妨回顾下我在上周四给出的本周行情预判:


“特别要提示投资者的是,从本周五开始到下周二,都将是重要时间之窗的开启日,也就是说,借助于科创上市这样一个重大题材,大盘极有可能完成最后的一次探底。加之技术角度讲,沪指大道辰线和大道申线就位于2860-2880点区域,所以,共振的结果,市场将会在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中做出方向选择。而我,态度明确——将坚定地站在多头这一边!”


这段预判可以说完全印证了本周的行情:第一,科创板的开板助力大盘在回踩2880点完成了最后一次探底;第二,其后的大盘震荡向上,多头再度掌握全局。


我说过,我会坚定的站在多头的这一边,对此,从未犹豫。


此时再来展望未来市场,我觉得投资者更应该信心更足。随着本周科创板的平稳开板,两市也已经彻底从前期的低迷中复苏过来。特别是以富时A50指数、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为代表的权重板块快速完成了调整过程并重燃升势,这对于后市大盘的整体走势将会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对沪指来说,大道子线位置已经悄悄下移至2955点附近,这也是下周市场第一道重要阻力。要小心难免震荡出现,但可喜的一点是,大道通线已经开始缓慢上移,并于下周上移至2935点上方。只要这里的支撑有效,未来一旦形成通子线金叉,则大盘始于3048点压力所引发的一段阶段性调整就会彻底宣告结束。


当然,即便是这样,也要明白,未来的市场还会跌宕起伏,毕竟,前方几个重要压力都不太远,第一个重要压力就是3000点,大致在大道卯线和大道午线区域,更上方的阻力还是3050-3062点,大致就是5月份的跳空缺口以及大道亥线位置。


值得说一说的是科创板,本周运行情况看,基本平稳。虽说是全新的板块,但看得出来,参与者还是那些老江湖,所以操作手法上也与过往炒作其他新股没有太大的区别。例如:


周一,安集科技涨幅最大,当时市场还在追捧光刻胶概念。周二,乐鑫科技福光股份,军工题材正在A股发酵。周三福光股份沃尔德领涨,周四又切换到天准科技天宜上佳。这种科创板和A股其他板块题材相互借力热炒就是游资的惯用手法。


又比如,个股间的强弱分化明显,并没有出现整个板块的连续疯狂。以周一盘中最高价为参照依据,到本周五,交控科技沃尔德南微医学福光股份4只个股收盘或盘中价已突破周一高点,但其余21只个股均未能超越周一的高点。这说明绝大部分个股已经在第一天的炒作中“一步到位”了。


这样的炒作手法也基本上宣告了未来的科创板走势会逐渐恢复常态,最终,也还会走入价值回归之路。从炒作的套路看,还是没能出现什么创新,大都是“开张一日吃仨月”的模式。


我的建议,仍然简单异常,紧跟大金融、大消费,这是北上资金关注的重点。天天有人问我,为什么要如此关注北上资金的动作。我可以大胆做个预测:“此轮牛市一旦开启,将是北上资金催生和主导的一轮超级牛市。未来牛市的结束,也必将伴随着这批资金的离开而终结。”这段话,在未来的两年中都有效,切记。至于原因,咱就不多聊了。很多事,看破就不点破了。


好了,周末到了,忙碌的一周结束了,大家也可以放松一下了。想起上周末,我带一个助理去跟客户吃饭,小伙子刚参加工作不久,一个劲问我有什么饭桌上的注意事项。我跟他说,吃饭的时候只能吃自己面前的菜,不要站起来夹离自己很远的菜,他一个劲的点头表示记住了。吃饭的时候,果然很听话,大家都在纷纷议论,问这小伙子是谁,一锅牛鞭汤被他一个人搂着全喝完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