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教你一个远离“爆雷”股的绝招

一个周末,利空不少,但周一大盘,还是死死挺住了,这就是市场韧劲在增强的结果。科创板的表现仍然妖娆,虽然恢复了常态,但是20%的涨跌幅限制还是让热衷博弈短线的资金找到了机会,除了沃尔德一枝独秀外,涨幅超过10%的个股还有7家。电子元件、猪肉、酿酒、航天几个板块表现抢眼,北上资金也不遗余力的继续小幅净流入了近3个亿,沪指受阻于大道子线位置的压力开始进入窄幅震荡。本周,市场将进入三大重磅消息落地期,大盘也将以异常谨慎的心态对待几个消息的最终结果:


1、 定调下半年的政治局重要会议;

2、 上海举办的中美见面会;

3、 31日美联储议息会议。


三大消息,对目前的市场形成了心理层面的压制,特别是经过上周连续四个交易日的反弹过后,指数恰好运行到了子线压力附近,就势展开震荡在所难免。现在的问题则在于沪指下方的支撑已经悄然上移至大道通线位置,所以2935点上方还是有比较强的支撑的。今日盘中,沪指就回撤了一次通线位置,整体看,支撑还是比较牢靠的。这也为未来通子金叉的重新形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的大盘,就位于2935-2955点区域做窄幅震荡。


总有人认为目前市场会守不住最终还会下行,我觉得这个结论有些过于悲观。你只要仔细看看几个重要指数,比如富时A50指数、上证50指数以及沪深300指数的走势不难发现,都重新运行到了大道子线的上方,这说明机构在死死护着盘面,特别是A50指数,经过了近一个月的小幅调整后,通子金叉的再度形成已经是近在咫尺了。这对于整个市场来说,无异于一个重磅定心丸。在上面说的几个消息最终落地后,大盘还是有希望向上挺进3000点的。


市场现状的问题就是信心略显不足,但是前期调整的幅度之深和时间之长已经封闭了大盘大幅向下的空间,所以目前的市场就会呈现出一种底部不断抬高而下方支撑越来越强的反击态势。对此,投资者一定要抱有信心。


随着中报业绩的逐步披露,好的坏的还会继续在市场上兴风作浪,甚至影响到短期市场的运行方向。辅仁药业之外,暴风集团也爆出实际控制人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的消息,早盘伊始,便牢牢封死了跌停。对此类“地雷股”投资者往往不及避让,一旦踩雷便叫苦不迭。其实从基本面来分析,绝大部分投资者是看不出蛛丝马迹的,或者说,是无法发现预防信号的。但如果将技术面走势加以研判,你就不难发现,其中的很多问题是可以事先规避的。




仔细观察最近爆雷的辅仁药业暴风集团的走势,你就不难发现,其在爆雷之前股价早已经出现了大幅度(从高点算起跌幅已经超过40%)的破位下行,或者说大道通子线早已经形成了通子死叉态势。这至少说明一点——“聪明绝顶的机构”已经早早就“预料”到某些东西并开始率先离场,这才会形成技术走势的破位。这一类的股票想要短时间内再爬起来的概率就大为降低。


再比如另一档个股中兴通讯,在2018年4月中旬停牌之际股价还在30元上方,6月复牌后,股价更是一路跌至11.85元位置,让众多持有机构损失惨重。但仔细观察此股在“爆雷”之前的走势,虽然趋势也出现了向下的态势,但远没有到大幅破位下行的走势,这说明众多机构还是高度抱团的,或者说并未离场。所以这样的股票后期一旦企稳,反击的速度和力度都会不小,后期9个月的时间,股价从最低的11.85元重新回到了37元的位置。


综上,不难发现,躲避此类“爆雷”股可以参考的依据之一就是看出事之前,该股如果跌幅已经过大,比如超过了40%,那就说明机构早已经率先离场,后期出事的概率就会更大。所以对于投资者而言,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当发现手中的股票出现了通子死叉的情况时,无论其基本面是否值得你继续持有,都应该先行退出观望。只有未来重新形成了通子线金叉后再考虑择机入场。


好了,股票聊完,继续讲故事。周末的时候,沙柏添在家看爱情剧,8岁的儿子也放下手里的游戏,兴致勃勃一起看。突然,电视上出现了接吻的镜头,沙柏添立刻喊渴,让儿子去倒杯水。不久,电视上又出现了接吻的场面,沙柏添让儿子再去倒杯水。过了没一会,电视上还是接吻的镜头,沙柏添刚要跟儿子说倒水,儿子先说话了:“爸爸,你是不是一看到有人亲嘴就口渴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