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度冲高回落的透露出哪些玄机


从昨夜到今晨,大盘又一次经历了梦里涨停到开盘欣喜直至收盘蒙圈的老套路,原因,自不用说。本想态度强硬点给自己拉些选票无奈被我们“精准阻击”(汇率 农产品),被迫又恢复了癞皮狗的嘴脸重新来摇尾乞和,所以,大幅高开便由此出现了。现在的问题还是在于三点:1、调整周期看目前还属于小5浪中的4浪反弹,还差一个5浪没有终结;2、量能仍然未能有效放大;3、技术角度看沪指2840点区域压力较大。以上三点,便是今日反弹冲高回落的主要原因。当然,市场亮点也不算少,比如白酒和超级品牌股,依然捍卫了大消费概念的王者荣耀;科技股中,虽然出现了深南电路生益科技沪电股份立讯精密等一批前期强势品种的集中获利回吐情况,但也明显看得到传导态势在更多的低位补涨概念上蔓延,消费电子、柔性屏,甚至军工概念,都在不断积蓄着反击的力量,并将反弹之火悄悄蔓延,所以整个盘面,还是呈现出沪弱深强的走势。此时的策略仍然简单,在战略上,一定要清楚,从基本面趋势和技术形态看,目前都处于4月调整以来的末期,逢低继续在核心资产上适度贪婪。在战术上,紧跟资金的脚步,在大盘没有真正进入上升通道前继续运用游击战术,积小胜为大胜。


发现了?都是老套路,所以大盘也是如此,依然老套路。要说的实在是不多,技术面多说两句吧。沪指8月5日留下的这个跳空缺口,今日被回补,但因为上面说到的几个原因,所以,最终还是冲高回落了。这个时候就是保持耐心,多大的利好来,也得跟着市场趋势走。同样,多大的利空出现,也不会改变市场的趋势。


接下来的市场,不妨关注两点:第一,是沪指60分钟分时的子线位置支撑情况,大致2794点上方。创业板走势更强,60分钟子线一带的支撑大致在1525点上方。第二,富时A50指数,今日冲高回落注定了A股难以走出令人欣喜的走势,技术上看,也还是大道子线的压力较大,同时,通线和午线也构成了压力,所以再度回落辰线位置考验支撑。这个位置很重要,前期我说了多次,只要辰线不再有效破掉,害怕沪指2733点被跌破就毫无根据。不过冲击子线遇阻,会使接下来通线的走势趋于平缓,这有利于未来通子金叉的出现。所以,震荡结构而已,过度悲观没必要。





至于盘面的热点,前面讲得很清楚了,目前的资金都在做边防守边进攻的试探动作,敢于在科技股上寻找轮动的机会说明市场的整体韧劲有所提升,不是那种异常恐慌的惊弓之鸟态势。特别是消费电子板块,里面不少个股都出现了底部放量的迹象,突破了重要中长期压力位并且形成了通子金叉态势的,短期会有加速,值得重视。


有人问我,都这个时候了,你怎么还看好未来的市场?是啊,我就是看好,有毛病吗?


中午吃饭的时候,旁边桌上一男一女在聊天,好像是初次见面。女孩很高傲,话题就反复围绕着钱啊房子什么的。各自介绍了一下后,女孩就问:“我博士毕业的,你呢?”那男孩二话不说,拿出博士证往桌上一放说:“一样。”女孩又拿出个房本说:“我在市区有180平方的房子。”男孩不甘示弱,拿出自己的房本往桌上一放说:“自己看。”女孩拿过去一看,眼睛立马放光,大喊道:“别墅!”女孩抬头看着他,接着说:“你能把口罩拿掉,让我看看你帅气的脸吗?”男孩帅气的把口罩一摘,女孩一下子站起来说:“你…..你不就是给我办证的那个人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