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会是引领市场的突破者

临近周中,大盘虽未表现得更强,但也没有走得更弱。整体看,指数还处于窄幅震荡过程中,市场的活跃度依然不减,虽然深圳概念股出现了较大分化,涨停家数仅剩10余家,但光伏概念的爆发包括上海本地股的崛起又适时填补了市场的小遗憾。昨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正式揭牌,这也宣告上海临港地区正式进入自贸区时间。上海和深圳,已经成为网络的最热词,一个是近代以来外界接触中国的重要窗口,一个是新中国主动拥抱世界的试验田,改革开放的基因也因此深埋在沪深两地骨子里,在当前中国区域发展大潮中,上海和深圳不落人后,上演了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双城记”。这对于急需信心提振的A股市场来说,同样不啻于一针强心剂。对沪指来说,大道通线还在缓慢上移子线的过程中,关注2860点区域的支撑情况,一旦金叉出现,大盘将再度开启冲击2900点的做多模式。创业板经过连续两日的小幅调整,显示出多头极强的韧劲,关注1600点区域的支撑情况,作为率先回补了4月30日跳空缺口的市场,完全有理由给与更强的期待。大盘突破的钥匙就攥在沪深300的手上,关注大道午线位置,其何时突破市场何时就会重燃升势。


总有人怀疑目前市场的行情能否延续,这几天更有不少“技术派高手”又一次选择了离场观望。其实盘面根本没有那么恐慌,也远没有那么复杂。我一直讲看懂大趋势什么都不怕,你只需要看看富时A50指数和上证50指数就可以相当清楚,两大指数几乎走出了完全一致的形态,分别在8月6日和8月15日两次大盘探底过程中承受了考验,并回踩大道辰线区域获得支撑翻身向上。目前,两大指数均形成了5连阳的态势,距离通子线的金叉都仅一步之遥。这就提示我们,一旦金叉出现,则又一段明确的上升趋势就会到来,那些担心市场会再度下跌的声音也会随之消散。





看懂了大趋势再来看市场,就好像“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欢喜”。盘面的热点并不算少,深圳、上海,相继发力,也带动了做多的情绪资金放心大胆的在市场中尽情潇洒。九鼎新材飞荣达生益科技光弘科技圣邦股份,几只超级强势股不断刷新高点,营造出浓郁的多头氛围,也给市场树立了足够信心和想象的标杆。当然,对于这类个股而言,追涨并不建议,但是只要5日线不破,多头的强悍趋势就有望延续,对市场来说,总归是好事。


至于说到市场的机会,不妨给大家一个思路。例如今日表现较为突出的上海本地股,其炒作逻辑与深圳板块有诸多相似之处。从基本面角度讲,未来发展方向看,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重点产业,将有助于上海临港打造一个世界级产业集群。从操作角度讲,上海本地股近300家上市公司又不可能面面俱到眉毛胡子一把抓,现阶段,资金关注的重点仍然在超跌 低价方向,尤其偏爱盘子小、题材好的个股,此外,业绩佳、与地产有关的企业也是资金关注的重点。以此推而广之,你仍然可以在市场的其他板块中照方抓药。


投资就是这样,得学会看大趋势,否则,那结果可就惨了。不仅影响工作,还影响生活,甚至,连身体和精神,都会出现问题。比如沙柏添,8月初大盘跌破2800点的时候,他实在受不了了,一生气把笔记本电脑给摔了。末了后悔了,又跑去维修。修电脑的师傅检查了一下说:“主板有问题”。他一愣,马上问道:“难道创业板就没有问题?”师傅一听这话,眼睛突然湿润了,紧紧握住他的手说:“同志,可把你等来了。你是哪部分的?”沙柏添紧咬嘴唇说:“3288点的山腰部队,你呢?”师傅绝望地说:“我是5178点的山头先遣队的!”谁料,旁边一个修电脑的顾客也凑过来,小声说了句:“大家好,我是当年冲锋6124点的主力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