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站直了,别趴下!

美股狂泻六百点,大A不过湿湿手。虽然受到外围市场影响两市大幅低开,但A股市场的韧劲仍然很强。整体形态看,大盘正处于7月下跌以来的最后一波子浪回调过程中,沪指年线位置就是多头最牢靠的防守阵地,短期看,2830点上方将构成第一道重要支撑。富时A50指数与上证50指数,借利空回踩了大道子线位置企稳,这是盘面中最为积极的信号,也基本封杀了大盘大幅调整的空间。创业板指数,成功回踩了大道卯线的支撑后顽强守住1600点,对两市其他指数的走势也将形成积极的带动,特别是大道通线的继续上移将对未来股指的运行将产生重要支撑。盘面看,防御性品种表现抢眼,黄金、军工、医药板块更加出色,虽然短期避险情绪有所升温,但仍然建议继续关注核心科技和大消费概念,逢低布局券商、军工、稀土、黄金、基建链以及中报超预期公司。本周市场有望先抑后扬,沪指回补掉今日跳空缺口并重新收复2900点不过就是时间早晚问题。




过去的一个周末,相信谁也没睡好,再度开启了乱咬模式,基本上就是“怼天怼地怼自己”。指责中国的同时也指责美联储,反正一副哀怨老男人的模样似乎全世界都对不起他。不过,这次的如意算盘又打错了,美股暴跌超过600点,而今日的A股,跌幅仅仅1%左右。慌乱中,倒是给了黄金再度做多的勇气,国际黄金不仅成功越过了8月13日刚刚创下的1534美元高点,硬是将多头的大旗插到了距离1550美元仅相差2美元的地方,也继续向着1700美元的中长期目标奋力挺进。再度遭遇人民币汇率的压力,7.15的汇率新高令全球资产震颤。僵持中,美元开始率先倒戈,日线看,大道通子线死叉已经出现,只要反抽子线位置(97.9)不过,就将对黄金形成更大的刺激,这对于避险资产来说,不啻于最好的机会。


对于A股市场而言,反倒没有那么恐慌。很多人一看到摩擦加剧,就惶惶不可终日,这种心里便是典型的“从众心理”或者叫“羊群效应”。你如果一直读我的文章便不难发现,近期一系列利空出现后,我反而屡屡给投资者打气,与去年判断形成了截然相反的态度。其实,说到底,这还是市场的大周期决定的。去年,市场仍然处于下行周期中,所以不仅利空是利空,就算利好也只能以利空判断,因为市场“没跌透”。而今年以来,尽管还有利空出现,但我却总建议投资者保持耐心和冷静,因为市场已经处于从“熊”到“牛”的转化过程中,所以逐步企稳向上比向下的概率要大很多。从实际走势也不难发现,尽管伴随着各种利空出现,但市场经过短时的阵痛后都能很快企稳并重新找到做多的力量。这就是不同周期出现时所秉持的不同判断。


从盘面看,近期的活跃资金的确较之前出现了很大的变化,至少,敢于在个股上发力了,这就为市场营造出赚钱氛围来。七连板的九鼎新材最终没有封神,尾盘炸板,深大通也在最后关头失守了六连板的机会,看得出,游资的方向仍然是低价 超跌,一旦股价脱离了低价,就需要小心。盘面上看,深康佳A力帆股份中珠医疗联建光电华鹏飞等接连涨停,也都属于此类概念。现阶段,虽然看似盘面不稳,但恰恰是活跃资金最好的操作时期,算准了大盘不会深跌,也根本不用考虑系统性风险,所以操作起来自然得心应手。


股票聊完,好几天没见着沙柏添了,想他没?周末的时候,他去饭店吃饭,刚落座,保安就过来问:“门口那车是您的吗?”他想了想自己没开车,就说:“应该不是我的,我好像没停在门口。”保安刚要走,他也不知道哪根神经错乱了,又说了一句:“你再去看一下是啥车,要是红色的兰博基尼那就是我的。”一听这话,保安走了。几分钟后,保安又回来了,冲着他说:“先生,还真是一辆红色的兰博基尼,您受累挪一下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